当前位置:

全国人大代表周海兵:落实“四个全面”当务之急是抓发展

来源:红网 作者:刘玉先 编辑:何冰 2015-03-08 22:33:16
时刻新闻
—分享—

  编者按:习近平总书记在江苏调研时,提出了要“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深化改革、全面推进依法治国、全面从严治党”。2015全国两会期间,红网推出《落实“四个全面”,我们这么干》,邀请参加两会的湖南各市州、部门党政一把手,畅谈如何进一步落实和推进“四个全面”。

全国人大代表、衡阳市市长周海兵。

(全国人大代表、衡阳市市长周海兵。)

  红网北京3月8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刘玉先)今天,正在北京参加十二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的全国人大代表、衡阳市市长周海兵在接受时刻新闻记者采访时表示,贯彻落实“四个全面”,对衡阳而言,当务之急是抓发展。
  
  周海兵表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首先还是要把发展抓起来,发展是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根本。在经济社会发展这一块,要分析在当前的情况下怎样通过全面深化改革来抓发展,怎样通过简政放权、释放市场的活力以及科技创新,来寻找新的发展动力。
  
  具体到衡阳,目前衡阳正着力抓创新,把创新的机制建立好,把创新的平台搭建好,全力推进衡山科技城的建设。通过投资模式的改变,平台管理方式的创新,以期在衡阳打造一个科技创新的高地,通过这一高地来带动全民创业,万众创新。
  
  其次,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最主要的还是要让老百姓认同、感受到小康,也就是习总书记经常强调的,“小康不小康,关键看老乡。”在这一块上,目前衡阳也还是有很多工作要做。比如,如何完善农村困难群众基本生活保障体系,农村水、电、路以及环境的整治,如何让农民也能享受到一些城市里面的公共服务,如社会保险、养老保险等。以及农村留守儿童的教育问题,留守老人的帮扶问题等等,只有把这些系统问题解决好了,才能说是实现了全民小康。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