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应对春运后段运输高峰 耒阳开展夜间行车安全检查行动

来源:红网 作者:周维 编辑:邓瑶 2015-03-09 11:30:07
时刻新闻
—分享—

交警夜间严查过往客运车辆。

(交警夜间严查过往客运车辆。)

3月7日晚,耒阳高速交警查处一台超载7座面包车,车上共坐10人。

(3月7日晚,耒阳高速交警查处一台超载7座面包车,车上共坐10人。)

  红网耒阳3月9日讯(通讯员 周维)3月7日晚,湖南耒阳高速交警在辖区一收费站检查中查处一台超载七座面包车,车上共坐10人,其中大人8名,小孩2名,民警立即对司机以及车上人员进行安全教育,解决了一起安全隐患。为应对春运后段运输高峰,耒阳高速交警自3月6日起,开展为期十天的夜间行车安全检查,重点查处客运车辆超载行为,严防交通安全事故。
  
  目前已进入春运后段,大部分选择在家过元宵节的人开始返回务工,而大多数高校也于元宵节后陆续开学,返校学生较多,客运迎来了春运后段运输高峰。再加上湖南近日来一直持续阴雨天气,路面湿滑,行车安全成了重中之重,尤其是夜间行车安全。为尽量杜绝交通安全事故的发生,湖南省高警局衡阳支队耒阳大队迅速组织民警在服务区、收费站开展为期十天的夜间行车安全检查行动,严查超载行为,确保客运车辆以及七座以上客车行车安全。
    
  超载是严重的交通违法行为,对行车安全构成很大威胁,发生事故后果严重,一直是交警执法部门重点查处的违法行为。交警提醒广大司乘朋友,交通安全大于天,各司机一定要做到安全行车,坚决杜绝各违法行为;乘客朋友也要形成良好的监督,为了自身安全应当拒绝乘坐超载车辆,如发现超载车辆,可拨打交警部门报警电话进行举报。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