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小车翻个“四脚朝天” 紧急情况猛打方向惹的祸!

来源:红网 作者:蜀湘 编辑:邓瑶 2015-03-09 12:50:27
时刻新闻
—分享—

3月7日事故现场。

(3月7日事故现场。)

3月8日事故现场。

(3月8日事故现场。)

  红网长沙3月9日讯(通讯员 谭蜀湘)3月7日、8日,湖南省高警局衡阳支队蒸湘大队民警李锋、侯海龙连续处理两起小车翻车事故,而两起事故中的当事车辆都是翻个四轮朝天。
  
  7日下午,民警接到报警称,在岳临高速往北334公里处,有一小车翻车。民警火速赶到事发地点,设置好安全防护后,对当事人进行简单询问,当事人称:自己当时行驶在超车道上,因为疲劳眯了一下眼睛,车子就刮到上了左侧的中央隔离墩,之后一时慌神往右猛打方向,导致车子撞上右侧波形护栏,因为当时速度也快,车子瞬间四轮朝天向前滑行数十米,所幸车上乘客系上了安全带,并无大碍。
  
  8日上午,民警接到报警称,在岳临高速往北272公里处,有一小车翻车,民警赶往现场勘察,同样也是四轮朝天,经询问得知:由于天雨路滑,车速较快导致轮胎打滑,驾驶员一慌神,向右猛打方向,导致车辆冲上右边的护坡四轮朝天的翻在坡下。听完驾驶员的描述民警替驾驶员捏了个把汗,还好是冲上了护坡,要是车辆行驶在桥面,那后果可就不堪设想了。万幸的是车上乘客都系好了安全,没人受伤。
  
  以上两起事故都是驾驶员在处理紧急情况时猛打方向造成的,交警在此提醒大家:高速行车一定要杜绝疲劳驾驶,可以多进沿途的服务区休息;遇到紧急情况,切莫慌张,切莫猛打方向,双手一定要牢牢控制住方向盘;雨天行车一定要降低车速;行车时,车上所有乘客都必须要系好安全带。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