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株洲芦淞区公益基地白关书画院挂牌成立

来源:红网 作者:刘毅 何林宝 编辑:康晓乔 2015-03-09 14:13:52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株洲站3月9日讯(株洲日报记者 刘毅 通讯员 何林宝)3月8日,芦淞区白关镇团山村,爱心画家罗立新创办的白关书画院挂牌,这里将成为当地孩子免费学画画的基地,白关镇团山小学六年级学生刘靓高兴地说:“以后我们学习画画有专门的场地了。”

  今年32岁的罗立新是白关镇人,从小喜欢画画,后因家庭贫困辍学。靠拜师,他学会了篆刻、玻璃画、剪纸等民间艺术,并渐渐成为一名职业画家。

  为了感恩,从2006年开始,罗立新先后在城区多个社区开办了公益培训班,免费教贫困学生、留守儿童学习画画。今年,已经是他免费教孩子们画画的第九个年头了。

  去年10月,白关书画院动工,罗立新在他的学生以及附近村民的帮助下,历时5个月建成一个具有徽派特色的书画院。“虽然有些简陋,但孩子们终于有了一个可以安静学画画的地方了。”罗立新说。

  当天,芦淞区妇联的第三家春蕾爱心屋以及童心飞扬艺术学校分校也在此挂牌。白关镇党委书记朱国荣表示,将和社会爱心人士一起,支持罗立新的公益事业,让更多孩子“亲近美术”。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