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株洲荷塘交警开展夜间违法整治 打击春运后期客车超员

来源:红网 作者:管丽 编辑:邓瑶 2015-03-09 17:28:26
时刻新闻
—分享—

夜间整治行动设卡检查

(夜间整治行动设卡检查)

查获的超员客车

(查获的超员客车)

  红网株洲3月9日讯(通讯员 管丽)为强化春运后期交通违法整治,湖南株洲荷塘交警大队按照支队统一部署,于3月5日至11日在辖区开展夜间道路通行安全检查统一行动。3月8日晚上,荷塘交警大队在红旗广场进行了拉网式排查和集中整治,查获一起夜间违法超员客车。
  
  8日晚上10时开始,大队长王勇带队,与副大队长周毅深入一线,靠前指挥,和民警共同作战。10:10左右,一辆湘B0***1牌照的客车在红旗广场被交警拦下例行检查,经检查发现该车核载55人,实载62人,超载7人。
  
  该车是由邵阳县开回株洲的,有乘客买不到票但是也愿意挤着到株洲,考虑到达株洲已是晚上,司机唐某壮着胆子让乘客上车,“也是赌晚上没交警”,驾驶员唐某想想后悔不已。最终唐某被罚款500元,驾驶证记6分,车辆被暂扣。
  
  据交警介绍,到了春运后期很多客车司机开始放松警惕,客车超员现象出现反弹,尤其是长途客车凌晨2时到5时不落地休息,容易造成疲劳驾驶员。针对这一严重违法行为,交警部门已经将夜间整治时间调整到22:00至次日凌晨6:00,严查各类违法行为。
  
  下一步,交警将继续加大巡查力度,开展夜间违法集中整治,确保2015年春运工作的圆满收官。如果市民发现违法行为也可以拨打122进行举报,督促车辆文明出行。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