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洪江市法院获评全国执行“示范法院”

来源:红网 作者:黄爱军 何鹭 编辑:曾小颖 实习编辑 周芬 2015-03-10 10:42:55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洪江市站(通讯员 黄爱军 何鹭)近日,从最高人民法院办公室获悉,湖南省洪江市人民法院获评全国“有效实施失信被执行人名单制度示范法院”,为怀化市两级法院中唯一获此殊荣的法院。
  
  为搞好群众反映强烈的执行难问题,市人民法院近年来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四中全会精神,顺应社会信息化的发展趋势,借助相关部门及社会力量对失信被执行人实施联合信用惩戒,促使其自觉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确定的义务。配齐五审三书,实行人性化执法,对老弱、伤残等特殊申请人给予特殊照顾,让他们感受到司法温暖,促进执行和解,营造良好执行氛围。依法适用罚款、拘留、发布限高令等强制措施,充分利用司法网络查控平台、失信被执行人名单发布制度等信息化建设成果,形成高压态势促被执行人主动履行。
  
  同时,清理积案与新案执行同步推进,积案分案到人重点跟进,细化考核奖优罚劣,并开展劳动报酬、人身损害赔偿追索等涉民生案件集中执行活动。此外,将承办法官及联系方式、采取的执行措施、执行款物管理向当事人公开,所有执行文书均在中国裁判文书网公布,接受社会监督,从而进一步推进司法公开,让司法权在阳光下运行。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