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过完年回来 窗台上来了一窝鸟朋友(图)

来源:红网 作者:张树波 编辑:杨洁 2015-03-11 09:12:44
时刻新闻
—分享—

3月10日,在开福区金鹰小区,业主董女.jpg

3月10日,金鹰小区,董女士家窗台上的鸟窝。图/潇湘晨报记者唐柏清

  红网长沙3月11日讯(滚动新闻记者 张树波 实习生 黄安珣)“起初有三枚蛋,现在又多了一枚。”在开福区金鹰小区,过完年刚从老家回长沙,小董发现窗台上来了一位不速之客。这位新邻居是一只黑灰色的鸟,体型不大,已经在窗台上筑巢安家,鸟窝里还生了四枚蛋。

  25岁的小董是河南人,在长沙上班,和朋友租住在金鹰小区25栋七楼。朝南的窗台上摆放了几盆花草,这户新邻居就选在这里安了家。

  小董说,3月8日下午,她听到窗台上有声响,打开一看,发现窗台上有一个鸟巢,里面有三枚蛋。小董说,当时鸟妈妈并没在,后来她才见到新“邻居”:一只黑灰色的鸟,体型并不大。

  3月9日下午,小董再次打开窗户,发现鸟窝里又多了一枚蛋。

  “早上起床前,它就已经飞走了。”小董观察发现,鸟妈妈早上离家,晚上会按时回来孵蛋。趁着鸟妈妈离开时,她和室友会放一些面包屑在鸟窝旁,顺便拍张照片记录鸟蛋的变化,希望有一天能看到小鸟破壳而出。

  长沙市野生动植物保护协会会长周灿英表示,从鸟巢和鸟蛋的图片分析,推测这种鸟可能是南方比较常见的珠颈斑鸠。

  “这类鸟不太怕人,喂食它们也有可能会吃。”周灿英说。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