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茶陵“绿康脐橙”合作社跻身“国家队”

来源:红网 作者:唐艳丽 刘雅 编辑:康晓乔 2015-03-11 14:17:54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株洲站3月11日讯(株洲日报茶陵记者站 唐艳丽 通讯员 刘雅)日前,全国农民合作社发展部际联席会议办公室公布了国家级农民合作社示范社名单,茶陵绿康脐橙种植专业合作社位列其中,成为茶陵县第一个国家级农民专业合作社示范社。

  近年来,茶陵着力打造集龙头企业集群、农业循环经济、体验观光农业为一体的现代农业产业,去年,茶陵县新增红星盛康油脂等5家“省级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在这些龙头企业的带动下,茶陵县大力发展农民专业合作社等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并将其作为构建新型农业经营体系的重点,加大政策扶持、奖励补助、信贷优惠等支持力度。

  目前,茶陵县依托龙头企业、基层组织、种养大户等兴办发展的农民专业合作社有275家,其中国家级示范社1家,省级示范社5家。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