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赫山区:“政策、信息、订单”下乡备春耕

来源:红网 作者:张庆如 何政 周志国 编辑:申太阳 2015-03-11 14:09:34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益阳站3月11日讯(益阳日报记者 张庆如 通讯员 何政 周志国)近期,赫山区粮食局与部分粮食购销企业联合开展“政策、信息、订单”三下乡活动。工作人员深入田间地头,宣讲种粮农民关心的粮食生产相关政策和市场信息,一些企业还与农户签订了粮食订单,让农民吃上种粮定心丸。
  
  市场畅销的粮食品种有哪些?粮价走向如何?就这些农民朋友关心的问题,工作人员细心解读,引导农民种植消费者喜爱、质优价高的水稻品种。近段,佳佳米业等粮食购销企业就与种粮农民签订粮食订单100余份,产销协议2万吨。
  
  相关工作人员介绍,三下乡活动有利于粮食部门掌握粮食市场行情,及早备足收购仓容,协助筹措资金,一旦市场粮价低于粮食最低收购价,就适时申请启动粮食最低收购价政策,确保敞开收购农民手中余粮。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