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未来几日雾霾依然严重 注意防范呼吸道疾病

来源:红网 作者:李慧芳 编辑:王娉娉 2015-03-11 14:48:33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省3月10日20:00-11日20:00环境空气质量预报)

(到下午14:00,相对已处于长沙城区周边的含浦白鹤小区上空,雾霾依然严重。)

  红网长沙3月11日讯(时刻记者 李慧芳)“早上是咳嗽醒的,推开窗,外面根本什么都看不见,雾蒙蒙的。”家住长沙含浦湖南中医药大学附近的易小姐皱眉:“长沙已经好几天这样的天气了,以前以为是雾,现在知道是霾。都不敢出门!”
  
  长沙连续多日霾污染严重
  
  140,283,149,这是长沙连续三天出现过的AQI(空气质量指数)数值,均达到中度污染以上,首要污染物依然为PM2.5。
  
  与此同时,环保部门预报,10日晚20:00-11日晚20:00,株洲、湘潭AQI质量数值分别为160-180、150-170,也是中度污染。桑植、岳阳、常德、邵阳、永州、郴州AQI质量数值都在40-97之间,空气质量为良。吉首、益阳、怀化、娄底、衡阳AQI数值在20-58之间,空气质量为优。
  
  有环保部门监测数据显示,在3月10日上午10时左右,长沙AQI指数更是急剧上升至283,空气质量急剧变差,属严重污染。
  
  环境空气质量差易诱发呼吸系统疾病
  
  “感觉自己就像是被笼罩在一个大罩子里面,这个罩子里全是毒气!”抬头望一眼长沙灰蒙蒙的天空,市民王小姐很快就低下了头苦笑:“呼吸器官变得越来越敏感,很容易就咳嗽、咽痒。可是,我们却无计可施,想逃,都不知道该往哪里逃。”
  
  长沙市第四人民医院一位门诊部的医生表示:“越来越多的人来看病,其实都是跟空气质量差有关,环境空气污染引发咳嗽、炎症,从而导致全身免疫力、抵抗力下降,于是引发感冒等一系列的病症。”
  
  因咳嗽几天不见好,正在长沙市第四人民医院看病的刘继红也告诉记者:“跑了几家医院了,呼吸系统毛病的病人太多了,几乎家家医院呼吸科都人满为患。”
  
  霾污染未来几天还将发生
  
  湖南连续多日遭雾和霾侵袭,尤其长株潭地区空气质量急剧变差。湖南省气象台环境预报员许霖分析:“因为近日长株潭地区的气象条件不利于污染物的扩散,同时弱冷空气南下,加之南面山脉阻挡,从而造成了污染物的累积。”
  
  湖南省气象台根据未来几日天气预计,霾污染在短时间内还将发生,提醒公众需做好防范。建议市民减少雾和霾高发时段的外出,必要时佩戴口罩,平时多喝水,少戴隐形眼镜,外出回家注意清洁和卫生,同时加强锻炼,提高身体免疫力,注意防范因霾引发的呼吸道系统疾病。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