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洞口抗战老兵将迎来百岁寿诞 3省区志愿者相约前来祝贺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蒋剑平 戴勤 张雪珊 李盛甲 编辑:杨洁 2015-03-12 11:54:40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3月11日讯(记者 蒋剑平 戴勤 通讯员 张雪珊 李盛甲)3月8日,我省邵阳、永州以及广东广州、广西桂林的49名志愿者带着慰问金和礼物,冒雨来到洞口县杨林乡鹅峰村,祝贺抗战老兵肖堂保即将迎来百岁寿诞。

  肖堂保生于1916年1月,1939年3月入伍,编入国民革命军第五军新22师。当年底,第五军从衡阳开赴广西昆仑关,与日军激战半月,歼灭日军5000多人,击毙日军旅团长中村正雄。战斗中,肖堂保左胸负重伤,至今子弹尚留在体内。受伤后,在医院治疗了3个月,后回乡调养。去年,肖堂保作为抗战老兵被发现,其信息被录入我省“关爱抗战老兵网”,得到有关部门和各界人士关心和资助。

  肖堂保即将迎来百岁寿诞。洞口县志愿者曾宪军、马霖发出为肖老祝寿(当地习俗提前过)的信息,省内外志愿者积极响应,相约前来祝贺。书法家、邵阳市老年书画摄影家协会副会长李盛甲还创作了一幅“寿”字书法作品。志愿者们向老人赠送了棉被、衣服、枕头等生活用品,并向寿星赠送礼金6500元。志愿者杨沙动情朗诵了《抗战老兵——我爱你》一诗。肖堂保激动得眼泪直流,很多志愿者也热泪盈眶。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