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生安全重于山 嘉禾交警重拳整治农村地区校车安全

来源:红网 作者:周子龙 编辑:邓瑶 2015-03-12 16:58:21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嘉禾3月12日讯(通讯员 周子龙)2015年春季新学期辖区各中小学校及幼儿园在三月份已陆续开学。为了全面排查整治农村地区学生儿童道路交通安全隐患,坚决杜绝校车、接送学生车辆重大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3月12日至14日,湖南省嘉禾县公安局交警大队积极动员部署在辖区范围内开展为期3天的农村地区校车、接送学生车辆交通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
  
  行动中,该大队主动协调各乡(镇)政府和派出所,共同参与农村地区校车接送学生车辆交通安全隐患排查,对学生交通出行问题进行摸排梳理,查找薄弱环节和管理漏洞。全面清查校车、接送学生车辆及驾驶人,对车辆注册登记、年度检验、申请校车使用许可、乘载学生、运行范围等情况逐一检查,对驾驶人驾驶资格审验记录、交通违法、违法记分和交通事故情况逐一清查。
  
  同时,根据农村地区中小学校幼儿园上下学时间,结合农村道路交通特点,采取定点设卡与不定时巡逻相结合的方式,通过定点管控和路面巡逻,形成严密的管控网格。对校车、接送学生车辆超员、超速、无牌无证等交通违法行为,做到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对具备一定条件但未取得校车使用许可的载客汽车,下达整改通知书,责令停运整改,并督促其按规定办理校车使用许可;对拒不停运的,严格按照《校车安全管理条例》相关规定进行处罚;对使用拼装或达到报废标准的机动车接送学生的,依法收缴并强制报废。
  
  行动截至12日16时,该大队共出动警力28人次,警车6辆次,共排查学校6家,排查路段6公里、线路4条,安全隐患点3处,设立检查点2处、查处未取得使用许可的校车1起、不具备资格的驾驶人3起。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