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014年湖南受理消费者投诉6万余起 十大消费警示

来源:红网 作者:张珍 编辑:何冰 2015-03-12 21:57:35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长沙3月12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张珍)双“十一”理性消费,警惕消费陷阱;谨防网络支付骗局……3·15来临之际,为了提醒消费者理性消费、科学消费,今日,湖南省工商行政管理局联合湖南省消费者委员会,公布2014年十大消费警示。
  
  2014年,湖南省各级工商行政管理部门和消委组织引导科学消费,有针对性地发布消费警示和提示258684条。全年共受理消费者投诉66621件,其中,受理家用电子电器类投诉最多,达到9919件,占总数的14.89%。根据消费投诉热点和难点,“购买电子家电类产品,切记索要发票“也被列入2014年十大消费警示。
  
  案例:网购支付被骗
  
  2014年3月10日,娄底市民杨女士在淘宝网看中一件350元的衣服,店家要求杨女士用手机支付。
  
  店家加了杨女士的QQ号,给她发来一个二维码,要求杨女士扫描二维码后支付。杨女士按照店家告知的流程,支付了350元。店家说没有收到钱,要求重新支付。杨女士又按店主的提示,再次完成支付,但发现网页上没有杨女士的订单。
  
  杨女士在与店家协商未果后,向娄底市工商局12315指挥中心投诉。
  
  娄底市工商局调查发现,店家在一家网络公司预先购买了充值服务,通过二维码图案,把付款单转嫁给了杨女士。
  
  经娄底市工商局调解,淘宝网提供了店家的真实名称、地址和联系方式,并帮助杨女士了讨回被骗的700元。
  
  2014年十大消费警示(提示)
  
  1、出国留学请选择合法的中介机构
  
  2、“双十一”来临,请科学理性消费,警惕消费陷阱。
  
  3、科学选购净水器,勤做保养防污染
  
  4、新房装修,勿忘检测室内空气质量
  
  5、理财擦亮眼,小心“被保险”
  
  6、购车避免纠纷四要
  
  7、购买电子家电类产品,切记索要发票
  
  8、购房须看有无预售房许可证
  
  9、谨防网络支付骗局
  
  10、预付消费有风险,提高警惕莫轻心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