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戴道晋在永州调研:新农村建设要让人记得住“乡愁”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奉永成 编辑:刘飞越 2015-03-13 09:23:33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3月12日讯(记者 奉永成) 3月10日至12日,副省长戴道晋在永州市调研新农村建设、农村五保户供养和工商“三证合一”等工作。戴道晋在调研新农村建设时强调,要抓住机遇,全面推进新农村建设,大力扶持本地特色产业,充分保留村庄的传统特色,让人们记得住“乡愁”。

  戴道晋一行先后来到永州市江永县、宁远县和零陵区。江永县允山镇敬老院入住农村五保老人40人。该院定期为五保老人改善伙食,举办生日宴、节日宴,并经常组织老人开展丰富多彩的健身、娱乐活动。戴道晋看望该院五保老人,鼓励敬老院工作人员以弘扬尊老、爱老的传统美德为己任,用细心周到的服务让入住的五保老人乐享晚年。

  位于零陵区富家桥镇的周家大院,较为完好地保留了自明清以来的6处大型宅院群,戴道晋强调,新农村建设在发展经济的同时,要根据不同村庄的自然历史文化禀赋,体现区域差异性和形态多样性,防止千村一面;要保留村庄的文化脉络、地域风貌、民族特点和传统特色,让人们记得住“乡愁”。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