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澧县万亩“双低”油菜花海怒放 向您推荐赏花路线

来源:红网 作者:吴涛 编辑:邓瑶 2015-03-13 10:23:43
时刻新闻
—分享—

摄于澧县澧州大桥

(摄于澧县澧州大桥)

湖南盈成油脂“双低”油菜基地

(湖南盈成油脂“双低”油菜基地)

澧南镇张家滩

(澧南镇张家滩)

  红网澧县3月13日讯(通讯员 吴涛)阳春三月,澧水之南,和风煦煦,水波漾漾,湖南省澧县澧南镇万亩油菜花海正竞相绽放,翠绿的田野簇拥着嫩黄的花蕊,仿佛一片金灿灿的海洋,微风吹荡下有千层波浪在翻涌,蔚为壮观。蜜蜂和蝴蝶在花丛中飞舞,浓浓的花香夹着泥土的馨香,畅游其间,不一会就沾上了金黄的花粉,像洒在身上的明媚阳光。
  
  澧县物产丰饶,素有洞庭鱼米乡的美誉,是我国农耕文明的发源地之一,拥有世界最早的古稻田遗址。近年来,县积极创建国家级绿色双低(低硫苷、低芥酸)油菜标准化生产基地,实现品种区域化布局和集中连片种植,今年的油菜种植面积达65万亩,其中以澧南镇最为集中,这里的盈成油脂非转基因“双低”油菜花基地,集中面积达35000亩绵延数十公里。在由红网发起的“寻找湖南最美油菜花基地”的网络评选活动中,澧南镇油菜花基地从湖南六大油菜花基地中脱颖而出,成为网友心目中最喜爱的油菜花海。
  
  初春澧阳平原,翠黄嫩绿,柳浪莺啼,渔歌唱晚,农人扶犁,犹如一幅山水画卷,吸引着众多游客放下工作的疲惫,踏春出行,感受淳朴的自然风情。
  
  赏花路线
  
  1.澧县县城出发过澧州大桥至澧南镇。
  
  2.二广高速(G55)津市工业园出口下高速后右拐,至澧南镇张家滩。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