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株洲石峰区:草根宣讲接地气 全会精神进农家

来源:红网 作者:龙中柱 编辑:王津 2015-03-13 11:25:42
时刻新闻
—分享—

宣讲团成员刘忠讲解“依法治国”的理论知识

宣讲团成员邹讲解与群众利益息息相关的法律知识

老党员们与宣讲团现场互动

宣讲会现场

  红网石峰站3月13日讯(通讯员 龙中柱)3月12日,石峰区第三场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微宣讲走进白马村,“草根”宣讲团向村里30多名老党员群众讲解了依法治国的相关知识,并与他们进行了交流探讨。
  
  宣讲一开始,宣讲团成员刘忠便向大家讲解了“什么是依法治国”。他说,依法治国其实就是依照法律来治理国家,就是广大人民群众在党的领导下,依照宪法和法律法规,通过各种途径和形式管理国家事务、管理经济文化事业,管理社会事务,保证国家各项工作都依法进行,逐步实现社会主义民主制度化、法律化,使这些制度和法律不因领导人的改变而改变,不因领导人看法和注意力的改变而改变。
  
  从老百姓层面来看,依法治国就是要依法维护老百姓的权益,但是,由于目前司法公信力和百姓法律意识不强等原因,在维护群众权益实际工作中还存在一些困难。刘忠指出,要全面推进依法治国,就要有健全的法律体系、司法要公平公正、领导干部要带头依法行政、全体公民的法律素养要提高。
  
  “我认为,老百姓希望的依法治国就是要公正公开透明,法律要照顾弱势群众”,听完讲师对依法治国的讲解后,老党员陈多建向大家分享了自己对依法治国的理解。
  
  “欠条和借条的区别在哪”、“发生交通事故时如何依法理赔”……随后,宣讲团成员邹再新结合与群众利益息息相关的问题,用自己在实际工作中遇到的典型案例向大家讲解了相关法律知识。
  
  在互动环节,各位老党员纷纷发言。村里的老干部程继胜希望,通过这次学习,让村里的党员群众进一步提高法制意识,学法、用法、守法,同时,认真学习贯彻全会精神,凝心聚力把现在的事情办好,团结一致搞好村级管理,促进村级经济发展。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