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望岳街道掀起学习新环保法知识高潮

来源:红网 作者:周梦玲 编辑:曾小颖 实习编辑 周芬 2015-03-13 13:46:37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岳麓站3月13日讯(通讯员 周梦玲)“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发现任何单位和个人有污染环境和破坏生态行为的,有权向环境保护主管部门或者其他负有环境保护监督管理职责的部门(举报)”、“我国新《环境保护法》规定每年的(6月5日)为环境日”。3月13日上午,岳麓区望岳街道金星村村民QQ群内,40多名群众一边参加“新环保法”网上知识竞赛,一边在利用QQ群交流着环保知识。
  
  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环境保护法》于2015年1月1日开始实行,为更好的宣传贯彻“新环保法”的相关内容,湖南省环保厅定于2015年1月6日至4月15日开展“新环保法”知识竞赛与百日宣传活动。望岳街道积极组织干部群众广泛参与到知识竞赛和宣传活动中来,截止目前共发放环保知识宣传资料600余份,300余名干部群众参加知识竞赛,进一步提高了社会公众环保法治意识,凝聚起社会合力共同保护环境。
  
  【相关链接】
  
  1.湖南省“新环保法”知识竞赛活动时间:2015年1月6日至4月15日
  
  2.参赛对象:年满14周岁的社会公民均可参加。每位参与者的身份证号码将作为唯一参赛码和奖项领取代码。
  
  3.竞赛形式:竞赛采用网上答题的方式,每次参赛由计算机在试题库中随机抽取30道题,题型分为单选题和多选题两种。
  
  4.答题网址:www.hbt.hunan.gov.cn:8093/
  
  5.奖项设置:竞赛设一等奖10名,奖金1000元;二等奖20名,奖金500元;三等奖100名,奖金100元;优秀奖200名,奖金50元或奖品。
  
  6.个人奖项在公证处的监督下,由计算机从优秀试卷中抽取,奖项名单将在省环保厅官网上公布。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