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娄底启动信用约束机制 6家企业被列入经营异常名录

来源:红网 作者:罗鹏洲 吴挺 编辑:邓瑶 2015-03-13 15:11:22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娄底3月13日讯(通讯员 罗鹏洲 吴挺)3月13日,湖南省娄底市工商局依法将娄底市万豪经贸有限公司等4家在限期内不履行信息公示义务、娄底市鑫道商务有限公司等2家公司住所无法联系到的企业列入经营异常名录,并通过湖南省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向社会公示。这是商事制度改革以来,该局首次运用经营异常名录制度对企业进行信用约束。
  
  据《企业信息公示暂行条例》规定,企业未按期报送年度报告、未按规定公示即时信息、登记的经营场所无法联系到等情形的,将被工商部门列入经营异常名录。今年元月份以来,娄底市工商局首次抽查了28家企业的股东认缴和实缴出资、股权变更、行政许可、知识产权出质登记、受到行政处罚等即时信息公示情况,其中有20家企业的即时信息没有按规定公示,2家企业的公司住所无法联系到。工商部门下达《责令限期履行信息公示义务通知书》后,20家企业中仍有娄底市万豪经贸有限公司等4家未履行信息公示义务,与公司住所无法联系到的2家企业一起被列入了经营异常名录。
  
  被列入经营异常名录,对企业有何影响?娄底市工商局企业监管科负责人曾孟华介绍:“将不履行信息公示义务、找不到住所或经营场所等情形的企业列入异常名录,并通过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向社会公示,就是要运用信用约束机制,增强企业行为的透明度,由社会判断企业的信用状况,选择是否与企业开展交易。”企业被列入异常名录满3年将列入严重违法企业名单。列入严重违法企业名单的企业法定代表人、负责人,3年内不得担任其他企业的法定代表人。被列入经营异常名录或严重违法企业名单的企业将在政府采购、工程招投标、国有土地出让、授予荣誉称号等工作中将受到限制或者禁入。
  
  另外,娄底市工商局下辖的县市区局正在对97家企业的即时信息公示情况开展抽查。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