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嘉禾交警严控农村道路安全 全力为春耕护航

来源:红网 作者:周子龙 编辑:邓瑶 2015-03-13 14:22:08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嘉禾3月13日讯(通讯员 周子龙)时下正值春耕时节,为给辖区农民群众春耕生产营造安全、有序、畅通的交通环境。3月13日上午,湖南省嘉禾县公安局交警大队采取多举措,全面加强农村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全力为辖区农民群众春耕生产保驾护航。
  
  该大队结合辖区实际情况,成立了农村道路交通秩序整治行动领导小组,要求民警严格落实定岗、定责、定人、定目标“四定”原则,坚持不懈抓好农村道路交通事故预防工作,确保春耕工作顺利进行。同时,针对农村地区拖拉机、低速载货汽车、三轮摩托车和二轮摩托车违法载人等违法行为多发的实际情况,该大队采取流动巡逻与定点查纠相结合的灵活勤务模式,在普满乡邓家村路段、秧田村路段等重点路段设立临时检查站,对过往的拖拉机、低速载货汽车和三轮汽车进行逐辆检查,重点查处无证驾驶、酒后驾驶、非客运车辆载人、超载超员等交通违法行为,对存在违法行为的进行及时查纠,对存在严重违法行为的依法进行查处。
  
  其次,该大队还结合“五进”宣传活动,组织民警深入到集市、超市、村庄等人员相对聚集的地方,通过广播、悬挂宣传横幅、发放宣传资料、播放警示光盘等形式进行交通安全宣传活动,广泛宣传农用车载人、无证驾驶、人货混装等违法行为的危害性和严重性,形成强大舆论宣传攻势,增加村民的安全知识,使村民自觉的遵守交通法律法规,自觉抵制违法行为。
  
  行动截至11时,该大队出动警力10人,警车3辆,发放宣传资料300余份,悬挂宣传横幅2条,教育群众35人。为春耕生产工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