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今年湖南计划考录公务员7234名 3月20日开始网上报名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苏莉 编辑:杨洁 2015-03-14 08:35:22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3月13日讯(记者 苏莉)今天下午,省公务员局召开新闻通气会,发布《湖南省2015年考试录用公务员公告》。今年我省各级机关计划考录公务员7234名,3月20日开始网上报名。今年考录政策的最大变化是艰苦边远地区基层公务员进入门槛将适当降低。

  比去年增加700多人,县以下机关职位占总数63%左右

  今天下午,省公务员局副局长汤文胜通报了2015年我省公务员考录有关情况。根据考录计划,今年我省各级机关计划考录公务员7234名(含参照管理工作人员),其中省直机关(含省垂直管理单位)868人,市县乡党政群机关4847名,法院系统620名,检察院系统389名,选调生510名。

  汤文胜介绍,今年招录计划比去年增加700多人。职位主要向基层、一线倾斜,其中县以下机关招录4549名,占63%左右。

  部分基层公务员职位招录,学历可放宽到高中、中专,年龄可放宽到40岁

  “为缓解一些基层机关‘招人难’、‘留人难’问题,根据中央有关政策,我省今年将适当降低艰苦边远地区基层公务员进入门槛。”汤文胜介绍。主要是不设专业限制,放宽学历和年龄要求。乡镇公务员的学历要求一般为大专以上。面向优秀村干部、优秀工人和农民考录乡镇公务员的,学历可放宽到高中、中专(具体以招录职位要求为准)。定向招录村(社区)党组织书记、村委会(社区)主任的职位,年龄可以放宽到40岁。

  同时允许适当限制户籍。艰苦边远地区的基层职位可以面向本市(州)或县(区)户籍生源招考。扩大了招考来源范围,适当扩大面向优秀村干部和“四项目人员”招考。

  汤文胜还提醒,艰苦边远地区新录用的乡镇公务员最低服务年限为5年。在此期间,不得转任交流到上级机关。

  据介绍,今年公务员考录还有2项新政策。一是为提高公安院校公安专业毕业生入警率,2015年我省公安机关招收公安专业的毕业生,开考比例由去年的1∶3降低到1∶2。二是从今年起实行选调生和大学生村官招考并轨。按照选调生的条件标准招录大学应届毕业生,到村任职两年后再到乡镇工作。

  报名时间为3月20日-26日

  根据考录工作安排,网上提交报名信息的时间为 3月20日9∶00至3月26日17∶00。报考法院、检察院系统职位的人员登录“湖南领导人才网”进行网上报名。报考其他职位的人员直接登录湖南人事考试网“湖南省公务员考试报名服务平台”报名,也可通过湖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网或湖南省公务员局网的报名链接登录“湖南省公务员考试报名服务平台”报名。4月25日至4月26日为公共科目和专业笔试时间。

  与去年相同的是,今年公务员考录面试人员比例依然为1∶2。面试后环节不递补政策不变。在面试环节,今年依然坚持全省集中面试。继续实行面试考官、考务工作人员、考生抽签隔离制度,坚持面试考官异地分片区交流的做法。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