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隆回举办3.15大型宣传咨询服务活动 教市民辨真假

来源:红网 作者:刘其江 刘其江 编辑:康晓乔 2015-03-14 12:48:40
时刻新闻
—分享—

(市民在宣传展板前驻足观看)

(市民在宣传展板前驻足观看)

(工作人员指导消费者辨别真假洗发水)

(工作人员走进学校送维权知识)

  红网隆回3月14日讯(通讯员 罗苗苗 刘其江)313日,隆回县工商局、县消费者委员会在县九龙广场举办3•15大型宣传咨询服务活动,提升消费者的维权意识。

  今年消费维权的主题是携手共治、畅想消费”, 隆回工商局和烟草、盐业、电信、电力等消委成员单位为市民现场解答消费疑惑、受理消费者投诉并引导消费者识别假冒伪劣商品。在宣传展台上,市民们看见摆着的真假洗发水、香皂、洗衣液、食盐、香烟等生活用品,纷纷拿来对比,若不细看,难以辨别真假。工作人员热情的告诉市民们如何辨别,市民纷纷表示,希望多搞这样的活动,大家都要行动起来,对假的东西要像过街老鼠一样人人喊打。

  为了让广大市民更加了解消费者的相关权利和如何维权,消费者委员会还在县汽车西站、各中小学校等地开展宣传活动,为外出旅客及中小学生送去维权知识,并展示近年来隆回县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成果。2014年,隆回县处理消费投诉纠纷238起,接待消费咨询315起,为消费者挽回经济损失57万元。

   隆回工商局副局长肖娇丽说:“希望通过这个主题活动,凝聚社会合力,推动社会各界切实履行新消费法所赋予的权利和义务,营造一个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让消费者能消费,敢消费,愿意消费,畅想消费给生活带来的快乐和乐趣。”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