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生死时速30分:隆回特警寒夜勇救跳河女

来源:红网 作者:胡鑫 编辑:康晓乔 2015-03-14 18:09:39
时刻新闻
—分享—

(上岸后急救图片)

(孙晖介绍事发现场)

(孙晖的获奖证书)

  红网隆回3月14日讯(通讯员 胡鑫)3月13日凌晨1时许,当人们仍沉浸在梦乡中的时候,隆回县城资江岸边发生了一起惊心动魄的生死大营救。隆回特警孙晖跳入刺骨河水营救跳河女,当日就成为隆回人争相传诵的佳话。
  
  3月13日1:40,隆回县特警大队值班警察段育星接到110指挥中心指令:县城人民医院旁边资江河道有一女子跳河,速往营救。人命关天!段育星马上和另一值班警察孙晖火速驱车奔赴事发地点。
  
  1:43,两人赶到现场,只见几个女子在河边大声哭喊着:“快来人救命呀。”段育星和孙晖马上询问落水者情况,然而女子们也说不清大致位置,只知道她们的朋友跳河了。漆黑一团的江面人到底在哪里?他们通过手电筒四处扫射,发现20多米远外的河中,有一个白色的影子,女子们哭道就是落水者,因为她穿着白色的羽绒服。
  
  刻不容缓,段育星和孙晖马上分头行动。段育星上车拿救生圈,,孙晖观察地形,制订营救措施。
  
  1:45,段育星拿来了救生圈。孙晖稍懂水性,由他实施营救,再加上和女子同行的一男子协助,两人套上救生圈跳进冰冷的资江河中。跳下去的一霎那,孙晖感觉进入了冰窟中,仿佛千针万针在扎,手脚都麻木了。孙晖拧了一下大腿,让自己清醒下。
  
  在茫茫的夜色中,段育星打着手电筒,孙晖借着微弱的灯光,快速游到跳河者身边。只见落水者浮在水上,脸朝水面,一动不动。孙晖把跳河者翻转了身,让她头朝天脸离水面,两人托着她的头往20多米外的岸边游去。
  
  1:53,两人把跳河者送到岸边,段育星和落水者朋友将落水者拉上岸。孙晖已是筋疲力尽、全身冰凉,好不容易被拉上了岸,离开水面的时候,寒风一吹人只觉更冷,手痛得象刀割一样。可是岸边没有人会施救,女子们见到没有呼吸的同伴哭声更加凄厉,幸好孙晖以前在部队接受过海训和救生。
  
  1:55,孙晖缓了下神后开始抢救落水者,他穿着单薄的衬衣,让跳河者朋友为对方吹气,自己则为跳水者做心脏按压、腹部敲打。一下、两下,一分钟、两分钟、五分钟……十多分钟后,跳水者肚子中的水慢慢吐了出来。
  
  2:15,跳河者慢慢地有了呼吸,被细心的孙晖提前通知过来的120救护车送往隆回县人民医院。
  
  至此,这趟生死大营救共用时30分钟。

  据隆回县人民医院相关医护人员透露,目前落水者已脱离危险.
  
  这不是孙晖第一次救人,早在2010年12月22日凌晨4时,他在湘运隆回分公司家属楼4楼火灾现场,背出了一个被毒烟熏倒的邻居,获得隆回县见义勇为二等奖。他用青春的勇敢和奋进谱写了一个个动人的故事!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