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代表团举行第七次全体会议 徐守盛讲话杜家毫出席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唐婷 编辑:李艳华 2015-03-15 07:40:05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北京3月14日电(记者 唐婷)今天下午,湖南代表团在驻地举行第七次全体会议,审议各项决议草案,总结代表团工作,就学习贯彻大会精神进行初步部署。代表团团长徐守盛主持并讲话,副团长杜家毫、于来山、陈肇雄、谢勇出席。
  
  出席会议的还有李江、张剑飞、赖明勇、康为民、游劝荣、赵永平、黄伯云等。
  
  徐守盛说,在全体代表和工作人员的共同努力下,湖南代表团工作卓有成效,圆满完成了大会各项任务。代表们牢记重托、不辱使命,以饱满的政治热情,依法履行职责,精心准备议案和建议,共向大会提交议案26件、建议586件,展示了良好的精神风貌和较高的履职水平。会务工作规范有序,为代表团圆满完成任务提供了有力保障。
  
  徐守盛要求,全省各级各部门、全体代表要把传达学习好大会精神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层层组织传达学习和宣传宣讲。要进一步学习研读大会文件和中央领导同志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会和把握中央关于“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的丰富内涵、辩证关系和战略意义,切实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深刻领会和把握去年以来我国各项事业发展取得的巨大成就和宝贵经验,进一步坚定全省各族人民的信心,增强社会预期;要深刻领会和把握今年经济社会发展的总体要求、预期目标、宏观政策取向和重点工作任务,进一步提升适应和引领发展新常态的能力和水平,增强各项工作的精准性和实效性;要深刻领会和把握关于人大工作、“两院”工作以及《立法法修正案》的各项部署要求,进一步明确加强民主法治建设、建设法治湖南的努力方向和基本遵循。要进一步学深悟透刘云山、马凯同志在湖南代表团的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到实际工作中去。
  
  徐守盛强调,要统筹兼顾抓好大会精神的贯彻落实,扎实做好今年各项工作。要在抢抓政策新机遇中狠抓落实,主动跟进研究和汇报对接,用好政策机遇,积极争取国家更大支持。要在培育发展新动力中狠抓落实,结合湖南实际,加快发现和培育新的增长点、增长极和增长带,切实做好转型升级这篇大文章。要向结构调整要助力,坚持提升改造传统产业和培育战略性新兴产业并重,把做大做强做优装备制造业作为结构调整的重头戏;向改革开放要活力,认真承接好国家层面的各项改革举措,集中精力抓好我省今年207项重点改革任务的落实落地;向创新驱动要潜力,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和知识产权战略行动计划,打通科技成果转化通道,大力发展众创空间,让“大众创业、万众创新”蔚然成风、遍地开花;向区域协调发展要空间,主动对接和融入国家战略,推动形成全省区域发展新格局。要在增进人民福祉中狠抓落实,统筹抓好各领域民生工作,打好扶贫开发攻坚战,竭尽全力兜住兜牢民生底线。要在营造政治新生态中狠抓落实,把全面从严治党作为重大政治责任,以良好党风政风带动社风民风;全面推进依法治省和法治湖南建设,引领带动全社会形成良好法治环境;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地方人大工作,充分发挥人大代表的作用,为落实“四个全面”、促进“三量齐升”、推进“四化两型”,凝聚智慧力量,形成强大合力。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