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专家学者研讨《活着之上》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陈薇 编辑:王娉娉 2015-03-15 09:47:03
时刻新闻
—分享—

  本报3月14日讯(记者 陈薇)今天,阎真长篇小说《活着之上》作品研讨会在中南大学文学院举行,会议由湖南作家研究中心、湖南文艺出版社和中南大学文学院主办。来自湖南省作协、湖南省文联、湖南文艺出版社、湖南省文艺评论家协会等单位的相关负责人及湖南20余位知名评论家出席了此次研讨会。

  与会专家学者普遍认为,《活着之上》是一部优秀的批判现实主义作品,同时也是一部传递正能量的作品。与以往小说人物向现实妥协不同,这次作家让人物牢牢守住了良知的底线,对知识分子精神问题的刻画比以往作品更集中深入,更发人深省,表达了时代转型中知识分子的价值犹豫和价值坚守,通过写平凡小事表现了这个时代的大命题,是近年来为数不多的知识分子精神读物,具有思想地标意义。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