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隆回田间春耕春播忙 今年要完成粮播面积120万亩

来源:红网 作者:袁鹰 编辑:王娉娉 2015-03-15 14:46:31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隆回3月15日讯(通讯员 袁鹰)人勤春来早。3月14日,湖南隆回县荷田乡一马姓村民开动翻耕机进行机械化翻耕土地20余亩,有的村民冒着细雨一担一担挑着农家肥往田里送,几个乡干部在田间地头针对当前低温阴雨天气对作物的影响,正忙于开“农技处方”。早春的隆回,春播春耕颇为热火。
  
  今年,为了确保隆回全省粮食生产先进县和国家产粮大县地位不动摇,隆回要完成粮播面积120万亩,推广超级稻35万亩,粮食总产达到48万吨。为了搞好今年春播春耕生产,隆回县已储备化肥7万余吨、农药10万件,水稻、玉米种子近600吨,农膜100余吨,农资储备充足。
  
  桃洪镇、南岳庙镇等乡镇群众前来政府办公地领取油茶树苗,农技人员协同县农业局农技员深入田间地头,调农资、送技术、送政策、送信息,将最新的惠农政策、最实用的生产技术、最准确的农情信息及时送到农户手中。三阁司镇召开农业产业化发展会议后,对全体干部实现风险抵押金制度,3月13日,4000亩双季稻面积、1000亩辣椒面积、1000亩油茶面积全部落实到位。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