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城步“两减两严”抓实奶牛防疫

来源:红网 作者:阳望春 封明海 黄开榜 编辑:王娉娉 2015-03-15 19:27:27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城步3月15日讯(通讯员 阳望春 封明海 黄开榜)3月15日一大早,城步县南山镇畜牧站工作人员来到鸡爪坪居委会,熟练地为奶牛养殖户龚家秋家的7头奶牛注射了O、A型口蹄疫苗。这是城步县全力抓好奶牛防疫的一个镜头。
  
  为加快构建奶牛防疫体系,保障全县奶业健康持续发展,城步县将奶牛免疫工作与鲜奶补贴发放挂钩,对拒绝、阻挠和不配合奶牛免疫的奶牛养殖场(户),每次核减半年鲜奶补贴,停止收购其生鲜乳,对不主动申报免疫的,按实际免疫密度核发当年鲜奶补贴。

  在监管生鲜乳质量安全过程中,城步县着力做好生鲜乳质量检测、奶牛饲料抽检、奶牛结核病菌和布鲁氏杆菌病检测、免疫抗体检测采血等工作,对不配合监管工作的每次核减鲜奶补贴200元。

  为防止疫情从县外传入,城步县从严实行奶牛调入申报制度,凡申请调入的奶牛,经县动物卫生监督所检疫合格、隔离观察45天后方可并群饲养。

  此外,城步县从严要求联村动物防疫员倾心尽力,凡奶牛养殖场(户)申报奶牛免疫3个工作日内,按时上门对奶牛进行免疫,未进行免疫的从重从严追究动物防疫员责任。
  
  截至目前,城步县已完成7100余头奶牛的防疫工作,其余奶牛免疫工作将在本月底全部完成。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