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县松雅湖湿地公园年底可竣工

来源:红网 作者:李文婧 编辑:曾小颖 实习生 邓扬超 2015-03-16 10:31:35
时刻新闻
—分享—
  

 

松雅湖环湖路上,市民骑着单车拥抱阳光,感受大自然的美好。(章帝 摄)


  红网长沙县站3月16日讯(分站记者 李文婧)广阔的湖面上,不时能看到鸟儿成队飞过。在松雅湖环湖路边骑行,边赏美景边呼吸新鲜空气,不失为闲时一大乐事。如今,松雅湖已经成为了市民休闲娱乐的好去处。
  
  政府合作社会资本创新融资模式
  
  作为长沙县首个投融资体制创新探索的PPP项目,早在2009年,长沙县人民政府与北大青鸟集团正式签署合作协议,双方决定共同开发建设松雅湖,打造集生态、休闲、商务、人居于一体的湖南最大城市湖泊。
  
  根据协议,双方共同组建松雅湖建设投资公司,以其为主体,参与松雅湖相关项目建设和环湖建设,既能化解松雅湖开发建设的融资“瓶颈”,同时又能够引入高效率的社会资本和高水平的管理经验,从而促进松雅湖开发建设工作的又好又快发展。
  
  通过高端品牌的引进,打造享誉国内外的顶级城市湿地生态湖泊,形成集商业金融中心、旅游休闲中心、居住中心等于一体的核心经济区域。
  
  此外,长沙县先后成立城建投、水建投、环建投、路建投等投资平台,坚持以资产托起债务,通过发行政府债券、信托产品等方式进行资本运作,并通过“融资+施工总承包”、PPP等模式,加大与央企合作,加快公共基础设施建设。
  
  要打造成长沙县域名片
  
  从启动松雅湖项目以来,有序推进各项建设。如今,松雅湖“环湖四路一桥一隧道”工程实现全面通车,雅河风光带已于今年2月份将竣工。南部园林景观工程预计将于5月底全面竣工。
  
  在项目设计上,环湖片区13条市政道路已完成施工图设计;北部园林景观工程施工图设计已经完成;县区规划展示馆项目设计方案已经确定,即将向社会公示;此外,湿地文化馆设计任务书也正在抓紧制作中。
  
  2015年底长沙主城区唯一一个国家级湿地公园——松雅湖国家湿地公园将展现在星沙市民的眼前。届时市民可欣赏到芦笙游石中叶片状的生态岛,仿佛鱼群在茂密的芦苇丛中游弋;荷塘映日中娇嫩的花蕊笼着一潭碧水,在和煦的阳光下,金光粼粼的美丽湿地景观。
  
  据了解,松雅湖项目由松雅湖生态公园和松雅新都市两大板块组成。松雅湖生态公园总占地面积490公顷,2011年成功获批国家湿地公园试点建设单位,规划建设八大功能区,其中游乐港口区、家庭探索冒险区、健康体验区率先发力,依次打造水系环绕的风情购物休闲街、大型综合性户外游乐基地及高端生态酒店。松雅新都市位于松雅湖生态公园的东边,一期总用地面积469公顷,将打造一个集写字楼、住宅、酒店、零售四大功能于一体的生态新城。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