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超市“限量销售”总售光 双峰工商调解为消费者维权

来源:红网 作者:金宏志 编辑:邓瑶 2015-03-16 13:34:02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双峰3月16日讯(通讯员 金宏志)3月15日,在消费维权宣传日活动现场,湖南省双峰县工商局永丰工商所接到2起投诉,请求帮助维权。经调解,当场得以解决。
  
  两起投诉内容一样,李先生和王女士都称,他们在某超市广告上看到一则在3月15日996元可限量购得一款单制冷机的宣传,为了买到它,今天早上超市未开门就赶来了,哪知被告之“没有”,卖完了。当即要求提供卖完的依据,超市提供不上,就不是欺骗我们消费者吗?执法人员查看广告,在这则广告的正中央处,标有“限量”的字样,执法人员马上意识到,这起投诉的关键就出在这“限量”上,马上找到超市负责人询问情况。超市负责人解释称,这个“限量”是针对整个公司而言的,公司光实体店就有300多个,再加上网店的抢购,真正能抢购到手的微乎其微了。所以顾客虽然清早来了,但买不到的可能性也就相当大了。
  
  执法人员指出,这一则广告,其“限量”二字,表述模糊,存在两个“标不清”的问题:一是在整体数量上,限量多少?二是在具体地域上,限量多少?笼统“限量”二字,当然会导致这样的纠纷发生。希望超市站在消费者的立场上来妥善处理好此事,并进行相关整改,以防止类似事件的发生。
  
  通过宣传教育,超市听从了调解,当即与总部取得联系,并答应在一个月内将两台机子送到两位消费者手中。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