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冷水江工商局举办315主题活动 现场受理消费投诉25起

来源:红网 作者:邹婧 编辑:邓瑶 2015-03-16 22:31:30
时刻新闻
—分享—

耐心为市民解答消费疑惑

(耐心为市民解答消费疑惑)

工作人员热情向市民传授识假辩假知识

(工作人员热情向市民传授识假辩假知识)

工作人员现场受理市民消费投诉

(工作人员现场受理市民消费投诉)

消费投诉调解现场

(消费投诉调解现场)

  红网冷水江3月16日讯(通讯员 邹婧)3月15日,湖南省冷水江市工商局、市消费者委员会在该市东苑广场举行以“携手共治畅享消费”为主题的大型宣传咨询服务活动,着力提升消费者维权意识。
  
  冷水江市工商局和该市质监、烟草、盐业、电力等消委成员单位现场为市民解答消费疑惑、受理消费者投诉、传授识假辩假知识。
  
  宣传展台的一侧摆放了各式假洗发水、香皂、洗衣液、香烟等生活用品,工作人员热情的告诉市民们如何辨别,若市民家里有商品无法确定真假还可拿来让工作人员现场鉴别,市民们纷纷感叹识假辩假知识很实用,能让假冒伪劣产品无处藏身。展台另一侧陈列了多种宣传资料,告诉市民们如何识别真假种子,怎样用新消法维护自身正当权益等,市民们有的驻足观看,有的准备带回家研究。
  
  此次活动还备有一支“机动部队”,抽调了十余名冷水江市工商局执法办案骨干力量,现场受理消费者投诉后,马上就办,立即调处。有市民投诉在某大型超市购买的微波炉包装与产品不符,多次要求退货超市不予理会,“机动部队”立马前往该超市,不仅退了货,还为市民争取了交通费、话费、误工费补偿。“马上就办”行动共受理消费投诉25起,为消费者挽回损失万余元。有的市民甚至要求将现场投诉受理单带回家,等有需要的时候再填写维权。
  
  “我们举办这样的主题活动,就是要大力提升消费者的维权意识,人人都是消费者,人人都是维权卫士,通过凝聚维权合力,倡导诚信经营,一起营造一个畅想消费的环境”,冷水江市工商局党组书记、局长张小龙说。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