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结婚57年 他们第一次拍婚纱照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潘显璇 编辑:王娉娉 2015-03-17 09:21:18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枫树岸社区“圆梦队”免费为老人补拍结婚照,4对老人穿上礼服秀恩爱

  记者 潘显璇 实习生 刘倩

  3月16日上午,长沙市雨花区侯家塘街道枫树岸社区,志愿者为金婚夫妻李庭伟、陈兆训拍婚纱照。记者 唐俊 通讯员 贺璐 摄

  核心提示

  长沙市雨花区侯家塘街道枫树岸社区在2013年成立了一个“圆梦队”,帮助辖区居民完成一些力所能及的心愿。最近,在了解到辖区有老人想补拍婚纱照的想法后,便联系了志愿者来帮他们实现这个愿望。当日,共有4对老人来拍结婚照,他们都是第一次穿上结婚的礼服留影。

  本报3月16日讯(记者 潘显璇 实习生 刘倩)绣着龙的红马褂,刺着凤的秀禾服、苍白的头发、慈祥的笑容……今天,长沙市雨花区侯家塘街道枫树岸社区邀请了志愿者为辖区老人免费补拍婚纱照,见证他们相濡以沫的爱情,弥补年轻时的遗憾。

  4对老人圆梦结婚照

  今天上午9时30分左右,位于雨花区的湖南省政府机关梓园住宅区绿化广场洋溢着浪漫的气息,家住附近的几对中老年夫妻来到这里,让摄影师为他们拍结婚照。老人们换上红色的中式喜服,摆出各种温馨的姿势,花白的头发和满脸的皱纹掩饰不住他们脸上幸福的笑容。

  “结婚时没正式地拍过照片,没想到这么大年纪了还能在家门口和老伴补拍结婚照。”面对着小区里来来往往的居民,陈兆训老人在镜头前略显羞涩,一直紧紧拉着老伴李庭伟的手。

  当天上午,一共有4对老人来拍结婚照,他们都是第一次穿上结婚的礼服留影。枫树岸社区主任贺璐介绍,社区在2013年成立了一个“圆梦队”,帮助辖区居民完成一些力所能及的心愿,在了解到辖区有老人想补拍婚纱照的想法后,便联系了志愿者来帮他们实现这个愿望。

  金婚老人谈婚姻:要相互体谅

  在补拍结婚照的4对夫妻中,年纪最大的是李庭伟和妻子陈兆训,两人都已80高龄,结婚57年,是不折不扣的金婚。拍摄过程中,两位老人情绪高昂,幸福洋溢,感染着现场的每一个人。

  “我们是1958年结的婚,当时条件有限,只简单地拍了张合影办证,结婚照那种浪漫的事,想都不敢想,而且也没办婚礼,只买了喜糖发给同事。”李庭伟回忆,“当时陈兆训是学校的校花,嫁给我让我很感动,后来条件好了,年纪也大了,考虑到在一起都这么多年了,就没想着要补拍结婚照,现在算是弥补这个遗憾了。”

  谈及婚姻中的相处之道,李庭伟坦言最重要的是要相互关怀、体谅,“我们是一起搀扶吃苦走过来的,现在条件这么好,年轻一代更要相信爱情、珍惜缘分。”

  七旬娭毑带着“相册”来拍照

  除了4对恩爱的老人来补拍婚纱照外,还有一名老人带着相册来到现场,换上了新娘的礼服,执意让志愿者单独为她拍张照片。

  老人名叫李金华,今年71岁,她手中的相册,是她与老公1997年结婚30周年纪念日所补拍的婚纱照。“老伴7年前去世了,要是他还在,他一定欢喜得很,乐意跟我一起拍照的,拿着这本相册,感觉他还在身边一样。”说到这,李金华的眼泪涌了出来。

  原来,早上李金华路过此处,了解到这个活动后很有感触,在丈夫去世7年后,第一次从柜子里翻出了这本尘封的影集。

  “我们是1962年经人介绍相恋的,当时他在广西、我在长沙,是异地恋,每个月就靠写信保持联系,每月三封。”李金华说,“信件的内容,没有太多的儿女情长,多是些互相鼓励的话,但很温暖。”在通信5年后,他们结了婚。

  老伴去世后,怕自己触景伤情,李金华将这些陈年信件都烧毁了。“信是没了,感情却在,相濡以沫了大半辈子,怎么可能忘得了呢?。”回忆起以前的生活,李金华甜蜜又哀伤。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