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张家界市全面抓紧水毁工程修复及重点防洪工程建设

来源:红网 作者:赵威 彭慕鸿 编辑:曾小颖 实习生 邓扬超 2015-03-17 10:29:49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张家界站3月17日讯(通讯员 赵威 彭慕鸿)为切实做好以水利工程建设为重点的备汛工作,当前,张家界市各地集中力量抓紧水毁、灾损工程修复及重点防洪工程建设,力争汛前全部完工。
  
  去冬今春,张家界市水毁工程修复及水利工程建设任务繁重,其中水毁工程1744处,以病险水库除险加固、中小河流治理工程为主要内容的重点防洪工程38处(座、条)。各地抢抓有利时机,通过倒排工期、积极建设、不懈努力,目前,这些水利工程的建设总体形象进度在90%以上,其中,水毁、灾损工程修复接近尾声。
  
  为加快水利工程建设进度,大力夯实全市工程备汛基础,确保今年度汛安全,各地积极采取有效措施,组织近万名干部群众投入水利建设。各区县陆续出台管理办法,明确各类水利工程补助标准,有效带动了乡镇、村组、农户、协会、涉农企业筹资投劳参与水利建设。各地全面强化责任落实,实行了以行政首长负责制为核心的各项责任制度,切实落实技术责任领导,签订责任状,实行目标管理考核,确保建设工作有人抓、有人管。各建设施工单位倒排工期,抢抓有利天气,上足劳力和机械设备,加快建设进度。为确保建设质量,各地加强了督查检查,各区县水利(水务)局组织了20个督察组由局领导带队深入施工一线检查指导工程建设质量及进度。当前,各地已完成了今年首次以水利工程建设扫尾为重点的备汛工作安全大检查,进一步确保全市度汛安全。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