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鹤城区召开重点项目推进暨招商引资工作会议

来源:红网 作者:郭飞 傅泽华 编辑:曾小颖 实习生 邓扬超 2015-03-17 11:01:17
时刻新闻
—分享—

  

  会议现场

   

    红网鹤城站3月17日讯(分站记者 郭飞 傅泽华)3月13日,怀化市鹤城区召开重点项目推进暨招商引资工作会议。区委书记熊安台在会上指出,当前,加快鹤城发展的根本举措是投资拉动,增强投资拉动的核心支撑是项目建设和产业发展,而推动项目建设和产业发展的源头动力就是招商引资。他要求全区上下要进一步振奋精神,鼓足干劲,迅速形成早抓快动、大干快上的项目建设和招商引资热潮,推动全区经济社会加快发展。
  
  会议由区委副书记、区长向秀亮主持,区领导熊安台、唐汇凯、陈良鹏、丁琼、杨俊、蒋电、胡伟平、张克宽、冯贵友、马源出席会议。
  
  会上,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丁琼作了重点项目工作报告;副区长马源作了招商引资工作报告;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张克宽就“严肃工作纪律、优化建设环境”提出了明确要求;石门乡、迎丰街道、鹤城工业分园、区经信局等单位负责人作了表态发言。
  
  熊安台指出,当前,加快鹤城发展的根本举措是投资拉动,增强投资拉动的核心支撑是项目建设和产业发展,而推动项目建设和产业发展的源头动力就是招商引资。就抓好今年重点项目建设和招商引资工作,熊安台强调:一要充分认识项目建设和招商引资的极端重要性。要认识到抓项目建设和招商引资是现实所需,必须带着责任去抓;抓项目建设和招商引资是希望所在,必须带着激情去抓;抓项目建设和招商引资是机遇所系,必须带着信心去抓。二要全力以赴加快推进重点项目建设。今年,区委、区政府筛选确定了122个重点建设项目和28个重大前期项目,年度计划投资260亿元。其中区级项目63个,年度计划投资64亿元。可以说,今年的重点项目建设任务更重,压力更大,全区各级各部门必须在责任上更加明确,在落实上更加有力,积极为项目建设创造有利条件。在推进项目建设过程中,必须全面强化工作责任,必须科学明确时间节点,必须高度重视项目前期,必须及时协调解决问题,必须严格落实督查考核。三要千方百计扩大招商引资成果。今年全区招商引资目标是48亿元,增长14.3%,实际利用外资增长15%以上。这也是市委、市政府给我区下达的招商引资考核任务。我们必须集中全区的智慧和力量,确保完成这个目标。要突出招商重点。突出项目开发,突出产业招商,突出重点区域,突出园区建设;要创新招商方式。强化小分队招商,做好委托招商,鼓励以商招商,抓好会展招商,突破传统方式,提高招商的目的性和针对性;要健全招商机制。重点要健全责任机制、管理机制和激励机制;要强化招商保障。着力强化组织保障、服务保障和队伍保障。
  
  熊安台最后说,毛泽东同志曾经说过一句话:人是要有一点精神的!精神是什么?精神是追求。人有了精神,就有了追求;精神是动力。人有了精神,就有了动力;精神是支柱。人有了精神,就等于有了脊梁骨。精神就是信心,精神就是信念,精神就是意志。精神就是信心、信念、意志的代名词。也正因如此,缺什么都不能缺精神。这句话我与大家共勉,为鹤城的美好明天,共同推进重点项目建设和招商引资工作,奋力开创鹤城发展新局面!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