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资阳工商维权“成绩单”亮点多

来源:红网 作者:周宇琪 编辑:曾小颖 实习编辑 周芬 2015-03-17 11:57:12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益阳站3月17日讯(分站记者 周宇琪)在日前公布的2014年益阳市消费维权十大案例中,由资阳工商分局12315和资阳区消费者委员会处理并解决的案例占了八例。
  
  除了榜上有名的经典案例,资阳工商分局为消费者维权的成绩还有很多,如村民曹某因收割机故障获赔经济收益损失6800元、奶茶里喝出苍蝇,消费者获赔2000元、消费者被多收手机话费获得3倍赔偿、市民买到过期食品获十倍赔偿、电视机无故自燃消委调解更换新机、药品广告宣传不实获全额退款等案例都是资阳工商分局为捍卫消费者权益所作出的贡献。
  
  近年来,资阳工商分局深入强化消费维权服务理念,不断完善“12315”申诉举报网络系统和消费纠纷调解机制,畅通维权渠道,扩大维权影响,提升维权效能,及时、准确、有效地处理消费者申诉举报,做到事事有回音,件件有着落。去年,分局消保维权机构共接受消费咨询2500多人次,受理投诉举报388件,成功调处化解各类消费纠纷320起,认真及时办理市长(区长)热线及局长热线41件。通过调解纠纷、热线办理、案件查处,为消费者避免或挽回经济损失130余万元,资阳区消委荣获“湖南省消费维权先进单位”称号。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