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怀化洪江区严厉打击摩托车违法行为 拘留5名无证驾驶人员

来源:红网 作者:刘文颖 李勤 编辑:王津 2015-03-17 14:21:47
时刻新闻
—分享—

交警在检查摩托车驾驶人员的三证。

(交警在检查摩托车驾驶人员的三证。)

交警对无保险、无证车辆进行暂扣。

(交警对无保险、无证车辆进行暂扣。)

  红网洪江区3月17日讯(通讯员 刘文颖 李勤)为切实打好“三打三防”专项整治收官战,巩固整治来之不易的成果,3月17日,怀化洪江区交警大队开展检查摩托车驾驶员三证整治行动。当天,共查证涉牌涉证车辆125辆,查处各类交通违法行为68人,对现场查获5名无证驾驶摩托车违法人员依法行政拘留。
  
  今年开春后,天气转暖,许多摩托车已经开始陆续上道。从以往的道路交通事故发案率上看,开春时节正是摩托车发生道路交通事故最多、死亡人数最多的时段。要确保“压事故、保畅通、保平安”总体目标的实现,必须管住管好摩托车,尤其要严厉整治无证驾驶摩托车的交通违法行为。

  因此,洪江区交警大队集中路面勤务中队3个行动小组20余名的警力,采取坚决有效措施,打处无证驾驶摩托车交通违法行为。该队制定了工作方案,细化到勤务小组、路段、民警,分别由大队领导带队,全警出动,落实责任,本着“教育一批,罚款一批、拘留一批”的工作原则,积极开展打击无证驾驶摩托车违法行为的专项整治行动。
  
  在整治行动中,洪江区交警大队的车管所民警进行跟踪登记,凡是无驾驶证驾驶摩托车的违法人员一律行政拘留5日以上,之后,责令他们必须办理摩托车驾驶证;凡是无牌照的摩托车,一律在依法处罚后,责令他们必须办理摩托车牌照;坚决防止了只处罚不办牌证的恶性循环,从而提高摩托车的办牌办证率。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