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老捷达高速上突然“翻盖” 司机:当时眼前一黑

来源:红网 作者:蜀湘 编辑:王津 2015-03-17 15:05:35
时刻新闻
—分享—

(车辆的挡风玻璃被掀起的引擎盖砸碎。)

  红网长沙3月17日讯(通讯员 蜀湘)3月16日上午,湖南省高警局衡阳支队蒸湘大队的副大队队长唐飞鹏、民警石黎明在路面巡逻时路遇一辆狂飙的“翻盖”汽车,及时制止了这惊险一幕。
  
  当时民警在岳临高速往北312公里路段巡逻,突然发现旁边行驶的一辆车,引擎盖掀起。民警当即喊话,要求驾驶员稳住方向,慢慢制动靠边停车。经询问,驾驶员称这是年前花一万块钱从二手市场买来的“退役”的士,载着朋友准备出去谈点事,不知道什么原因开着开着突然眼前一黑,而且挡风玻璃都被打碎了,当时被吓的要死,以为出了车祸,还好听到警察的喊话,不然后果不堪设想。

  民警仔细经检查了驾驶员和车辆相关情况,发现驾驶证、车辆的年检、保险等都在有效期内,车辆的挡风玻璃被掀起的引擎盖砸碎。接受完检查后驾驶员赶紧从后备箱找来铁丝和老虎钳把引擎盖加固了一下。由于车况不好,民警驾驶警车将该“翻盖”汽车引导到就近的收费站下高速并叮嘱驾驶员,不能再驾驶该车上高速公路行驶。
  
  民警在此提醒广大驾驶员,高速公路车流大、车速快,车辆在上高速公路行驶之前驾驶员必须要检查车辆的基本情况,发现的车辆故障一定要修好后才能上路行驶。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