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晃重点项目建设如火如荼

来源:红网 作者:潘昌晟 曾丽晴 编辑:杨洁 2015-03-17 15:41:04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怀化站3月17日讯(怀化日报记者 潘昌晟 通讯员 曾丽晴)3月1日,新晃侗族自治县氵舞水河畔便不时传来阵阵机械运转的轰鸣声。“这段时间天气变化快,为了保证工程进度,只有用‘人力’来补‘天时’,赶着天气优先浇筑砼、砌筑浆砌石。”在施工现场,施工人员向记者介绍着工程的进展情况。
  
  记者走访时看到,尽管近来天气多变,但这并没有影响建设者们的建设热情。据了解,今年该县共安排重点项目67个,其中新建、续建项目59个,前期项目8个,计划总投资125.5亿元,年度计划投资30.7亿元,同比增长34.4%,投资5000万到1个亿的项目20个,同比增长了53.9%。截至1月底,59个新建、续建项目已开工项目32个,开工率54.2%,共完成投资1.75亿元。
  
  据介绍,近段时间来,该县前锋工业园区好消息不断:总投资6个亿实施重晶石系列产品加工生产线建设项目中,三鑫钡业厂房建设已完成,并已购置主体设备,正在实施场内道路硬化;总投资1个亿、年加工2万吨不锈钢制品生产线项目已完成土地平整;总投资1.7个亿、年发电量2兆瓦的光伏发电项目正在积极开展前期工作;总投资3.3个亿的湖南·新晃黄牛肉食品加工园,嘉信、老蔡加工生产线项目建设正在抓紧扫尾……在抓工业项目同时,民生项目也在如火如荼的建设之中。该县一中建设项目已全面开工,鱼市小学已完成设计、地勘,总投资1个多亿的思源学校已完成征地拆迁和初步评审;连接县城与沪昆高速铁路的中兴道路土石方工程已完成95%;县城供水设施扩建工程已完成改造原水泵厂—龙溪口大桥段Φ400球墨铸铁管1.2km;总投资1.7个亿的鱼市新城,安置区内高压线施工已完成,中心道路、排污系统已入场施工。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