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蓝山县全面推进县级公立医院综合改革

来源:红网 作者: 李宗凯 编辑:曾小颖 实习编辑 周芬 2015-03-18 10:17:25
时刻新闻
—分享—

 3月17日下午,蓝山县委副书记、县长秦志军主持召开县级公立医院综合改革推介会。

  红网蓝山站3月18日讯(分站记者 李宗凯)3月17日下午,蓝山县委副书记、县长秦志军主持召开县级公立医院综合改革推介会。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唐小明,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刘素萍,副县长赵七秀出席会议,县级公立医院综合改革领导小组成员及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认真审议了《县级公立医院绩效考核分配实施方案》,听取了各单位负责人就关于蓝山县公立医院综合改革工作前期开展情况汇报。同时就蓝山县中心医院、人民医院、妇幼保健院三所公立医院综合改革中的管理体制、价格机制、人事编制、医保制度、药品差价、医疗服务价格、绩效分配、人才引进等问题进行深入研究探讨。
  
  会议指出,全面实行蓝山县公立医院综合改革工作,是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推动实施中央、国务院及省市相关指示精神抓落实的具体体现。要坚持保基本、强基层、建机制的基本原则,以破除以药补医机制为关键环节,注重改革的系统性、整体性和协同性,注重体制机制创新和治理体系与能力建设,注重治本与治标、整体推进与重点突破的统一,建立起维护公益性、调动积极性、保障可持续的运行新机制;坚持以改革促发展,加强以人才队伍为核心的能力建设,不断提高蓝山县公立医院医疗卫生服务水平。
  
  秦志军指出,实行县级公立医院综合改革工作是改善提升蓝山县居民就医状况的一项“惠民助民”工程。要深入贯彻中央、国务院和省市相关文件指示精神,严格按照文件要求抓好工作落实;要科学学习借鉴好的经验做法,参照祁阳县、宁远县两地在医改工作中好的经验做法,制定符合蓝山县实际的改革方案,全力推动县级公立医院综合改革工作;要科学合理确定编制总量,优化人员结构,全面推行聘用制度和岗位管理制度,坚持按需设岗、按岗聘用、合同管理,促进人才合理流动,完善分配激励机制和社会保险制度,健全绩效考核制度,实施绩效工资,对表现突出的优秀技术骨干及医务人员要实施奖励,充分调动医务人员工作积极性。
  
  就下一步蓝山县医改工作,秦志军强调,各单位各部门要适应形势,切实增强搞好医改工作的坚定信心和决心;要下功夫做好“破除以药补医、创新体制机制、充分调动医务人员积极性”三篇大文章,为提高全民健康水平做出贡献;针对绩效考核分配问题上,中心医院和人民医院两所公立医院按照现行拟定方案做适当调整,妇幼保健院则按照原有绩效考核分配实施;由县人事局负责制定招考计划,通过统一招考录用的方式保留引进优秀人才,解决人事编制和人才引进问题;要严格按照规定流程抓工作落实,确保蓝山县公立医院综合改革工作全面有序推进。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