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小学生发明婴儿车 不用担心会溜走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唐群雄 罗娟 编辑:申太阳 2015-03-18 10:16:55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晚报讯(记者 唐群雄 通讯员 罗娟)今日是“全国科技人才活动日”。昨日,芙蓉区马坡岭街道组织志愿者来到马坡岭小学开展科技活动,让同学们体验实验的神奇。无电安全电烙铁、荷花式池塘自动增氧装置、不会溜走的婴儿车、便携式压力锅……眼前一件件新奇、实用的高科技作品,很难想像出自一群小学生之手。

  “有了无电安全电烙铁,下次做实验,我们的安全有了保障。”正在观看该科技发明的陈鹏笑着说。记者看到,该项发明在电烙铁手柄前端采用汽车点烟器原理,设置圆形电源插口,避免了同学们在操作过程中因疏忽烫坏电源线而引发安全事故。这一实用发明斩获湖南省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一等奖、全国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银奖、第八届国际发明展银奖。同学们创作发明的灵感大多是从日常生活中发现的问题。另一项获得国际大奖的发明是不会溜走的婴儿车,就是一名同学推着婴儿妹妹外出时萌发的灵感。现场,在志愿者和老师帮助下,用科学手段分离食盐和胡椒粉、踩气球等实验相继进行,在场学生直呼过瘾。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