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怀化洪江区供电公司党员服务队百米银线传暖情

来源:红网 作者:杨云萍 编辑:曾小颖 实习编辑 周芬 2015-03-18 14:01:57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洪江区站3月18日讯(通讯员 杨云萍)3月16日,经过几天小雨浇淋的山路有些泥泞,怀化洪江区供电公司党员服务队的队员们深一脚浅一脚的走在蜿蜒的山路上,这次他们的服务对象是龙船塘瑶族乡白龙1组的五保户老人周跃贵。
  
  周跃贵老人已经年过七旬,独身一人住在交通不便的唐家界半山腰上,前段时间由于雷雨天气,老人家的电能表被雷击烧坏,涉及的出线也因线路老化而被烧坏。这可把举目无亲的老人急坏了,在村组长的建议下,老人找到了该公司的客户经理罗小军。接到周跃贵老人诉求的罗小军在第一时间内到老人家中对现场进行了勘察,并迅速联系相关业务部门商量对策。考虑到老人家的特殊情况,该公司当即决定由共产党员服务队免费为老人重新装表接线。
  
  经过了一个多小时的路程,服务队上午十点左右到达了老人家中。老人独居山中,最近的电源点也是在山下的唐家界台区33号杆塔。还未来得及品尝老人端上来的热茶,队员们便开始忙碌起来。系安全带、登杆接线……一切都井然有序的进行着。队员们从山下开始接电源,跨过5根电线杆,忙了近6个小时,终于把一条全新的约150米长的线路接到了老人家中。天气虽然有些阴冷,不时还吹来一阵寒风,队员们的额头上却蒙上了一层细汗,干劲十足。电表安装好后所有人都把视线投向了头顶的白炽灯,当开关一落、电灯一亮的那一瞬间,温暖的灯光照在了队员们舒心的笑脸上,也照在了老人饱含泪水的双眼里。“感谢你们、感谢党啊!……”老人用独属于他们那个年代的话语表达着谢意,更显得真挚、暖心。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