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张家界市抓好防汛隐患排查整改工作

来源:红网 作者:赵威 彭慕鸿 编辑:曾小颖 实习生 邓扬超 2015-03-18 15:54:09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张家界站3月18日讯(通讯员 赵威 彭慕鸿)为切实做好2015年防汛抗旱工作,确保全市安全度汛,当前,张家界市汛前准备突出抓好隐患排查和整改,确保已发现的各类隐患问题不带入汛期。
  
  从2月底开始,张家界市所辖4个区县就先后组织了20个检查组在各自辖区内开展了区县级防汛安全大检查。3月2日-10日,市防指在区县检查的基础上,派出5个防汛督查组,对市城区和各区县的水库、山洪灾害村级报警设施、在建涉水工程安全度汛准备、水电站安全运行及度汛准备、水利冬修现场、重点骨干山塘、乡镇防办能力建设等情况进行了实地抽查和重点督查。
  
  目前,全市共检查了所辖4个区县的103个乡镇、214座水库、32处在建涉水工程、1597处山洪地质灾害隐患点等重点防汛部位,共排查出险工隐患56处,其中严重影响度汛安全的4处,影响度汛安全的在建涉水工程12处。按照“谁检查、谁督促、谁落实、谁负责”的原则,建立了安全隐患整改台账,对排查出的隐患现场填写《防汛检查意见书》,并现场提出整改要求,研究制定处理方案,明确了整改责任人,限定完成整改时限。
  
  汛前检查一结束,3月11日和13日,张家界市防指先后2次召开汛前安全检查碰头会,深入研究分析全市防汛形势,梳理当前汛前准备存在的问题,对下一步防汛备汛工作作出具体安排部署,要求各检查组严格落实责任,抓好跟踪督查整改,确保各类隐患问题不入汛期全部整改到位。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