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徐守盛杜家毫参加义务植树 全省森林覆盖率达59.57%

来源:红网 作者:廖洁 明健飞 编辑:李艳华 2015-03-18 22:20:52
时刻新闻
—分享—

  3月18日上午,湖南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徐守盛,湖南省委副书记、省长杜家毫等省领导来到长沙市望城区雷锋公园,参加义务植树活动。

徐守盛、杜家毫等领导同志挥铲培土,种下一棵树。

徐守盛、杜家毫为刚刚栽下的一棵桂花树浇水。

在雷锋公园,徐守盛、杜家毫听取有关望城区开发建设的情况介绍。

  相关新闻:徐守盛杜家毫:主动适应新常态 把义务植树推向深入

  红网长沙3月18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廖洁 摄影 明健飞)桂花又名木犀,寓意崇高、贞洁、友好和吉祥,开花时清可绝尘,浓能远溢,是湖南的乡土树种。
  
  3月18日上午,长沙市望城区雷锋公园植树基地,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徐守盛,省委副书记、省长杜家毫一行与当地干部群众一道,植下了一株桂花。
  
  “三分栽,七分管。”湖南多红壤,易板结,望城也不例外。为让桂花树更好地生长,徐守盛、杜家毫弯腰培下的每一锹土,都细心地混入了细沙和泥炭,将土踩实之后,再拿起桶,浇上水,待到秋天,这树就能芳香扑鼻了。
  
  徐守盛表示,植树要通过精细化管理,做到栽植一株,成活一株。同时,要科学规划,把义务植树和城乡绿化一体化建设等结合起来,构建起城乡融合的森林生态体系。
  
  直起腰,擦擦额上的汗,徐守盛和杜家毫同心合力,又种了两株桂花和一株山茶。
  
  在不远处,孙金龙、黄建国、许又声、韩永文、孙建国、易炼红、张文雄、马必强、刘莲玉、张硕辅、许云昭、王晓琴、欧阳斌、刘建新、郭辑山等也都两三人一组,分工协作,栽下一棵棵树苗。
  
  从1979年国家设立植树节以来,植树已成为我国广大公民的责任和义务,并成为一种文化现象。林业部门统计,湖南省累计参加义务植树人数已达8亿人次,义务植树39.96亿株。随着全民义务植树运动的开展,湖南的生态环境得到明显改善。目前,全省森林覆盖率达59.57%,全省县城以上城镇人均公园绿地面积达8.38平方米,建成区绿化率达34.11%。
  
  徐守盛说,良好生态环境是最公平的公共产品,是最普惠的民生福祉,要继续深入开展全民义务植树运动,努力增加森林资源,提高资源环境承载力和生态产品供给能力,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清新空气、清澈水质、清洁环境的殷切期盼。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