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芷江吹响“两创”号角

来源:红网 作者:龚卫国 杨英涛 杨耀珍 编辑:杨洁 2015-03-19 11:40:09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怀化站3月19日讯(通讯员 龚卫国 杨英涛 杨耀珍)继成功创建省级卫生县城后,3月11日,芷江召开创建国家卫生县城和省级文明县城动员大会,正式开启“两创”工作大幕,力争在2016年底实现“两创”目标。
  
  今年来,按照市委、市政府的要求,围绕建设“一个中心、四个芷江”,芷江县委、县政府做出了在文明卫生领域向更高层次迈进的决策并形成共识:把城市做美,把环境做优,不断提升全县的文明程度和市民素质,提高芷江的知名度、影响力和“软实力”,吸引和聚集生产要素,赢得发展先机。
  
  该县成立了“两创”工作领导小组,组建了专门机构,印发了《实施方案》,出台奖励和问责办法。在创建国家卫生县城方面,定期组织开展大规模的“爱国卫生月”和“爱国卫生周”活动,重点解决环境卫生存在的突出问题,全面消除卫生死角。在创建省级文明县城方面,以加快基础设施建设为抓手,着力推进项目建设。着眼为民办实事、办好事,方便群众生活,加快完善城市基础设施建设。
  
  对损毁陈旧、功能不全、档次太低,严重影响城市功能和形象的公用设施,加大改造和更换力度,确保市容市貌得到根本改善。积极推进道路建设与改造、亮化、美化、绿化和智慧城市、农贸市场、棚改工程等项目建设,通过完善各类城市基础设施,为群众提供舒适的居住生活环境。
  
  芷江县委书记曾佑光表示,随着城市快速扩张,但基础设施欠账较多,城市管理相对滞后,影响了群众生活质量的提高。通过“两创”,重点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为广大群众建设一个安居、乐居的幸福家园,让群众过得更舒心、更幸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