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晃:加速工业集中区扩容提质

来源:红网 作者:唐德成 杨顺山 编辑:杨洁 2015-03-19 11:42:53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怀化站3月19日讯(怀化日报通讯员 唐德成 杨顺山)3月16日,笔者从新晃相关部门了解到,新晃工业集中区2015年拟投资3.5亿元扩容提质,完善园区的水、电、路、通信、环保等基础设施及综合配套服务,整体提升园区的公共服务功能。
  
  近年以来,新晃工业集中区管委会以打造湘黔边界一体化工业新城为目标,高起点建设科技企业孵化器,着力抓好基础设施建设,不断提升园区承载力和竞争力。2014年完成固定资产投资2.5亿元,实施了污水处理厂、10万m2标准厂房、5.2公里道路、园区及集镇供电设施、园区及集镇供水工程、园区及集镇美化亮化工程、服务中心、拆迁安置区、公租房、土地平整储备等10个项目。2015年拟投资3.5亿元扩容提质,重点实施12个项目,加大土地平整储备力度,理顺园区用地问题,盘活存量建设用地,提高土地投资强度和利用率,促进园区二次开发。同时,完善多元投资体系,积极吸纳社会闲散资金,加大政策资金争取力度,进一步完善园区服务功能,吸引企业增资扩产,扶持产能高、拉动经济增长幅度大的项目。
  
  据悉,该县工业集中区将重点围绕矿产品精深加工、农副产品精深加工和生物医药三大主导产业发展思路调结构,以科技创新推动园区扩容提质,实现产业规模和效益的同步提升。目前,已完成投产企业26家,成功引进合创新材料等成长能力强的科技中小企业,多项科技成果得到转化。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