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民建湖南省委到怀化鹤城举办2015年度法律巡讲活动

来源:红网 作者:匡振华 编辑:曾小颖 实习编辑 周芬 2015-03-19 14:07:50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鹤城站3月19日讯(分站记者 匡振华)3月17日上午,民建湖南省委来到怀化鹤城举办2015年度法律巡讲活动。此次法律巡讲活动邀请了民建省委经济与法律委员会委员、长沙大学法学教授、湖南天地人律师事务所刑辩中心副主任巡讲专家孙喜峰主讲。民建省委副主委伍跃时,怀化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尹双云,民建怀化市委专职副主委李道富,鹤城区政协副主席、工商联主席陈海霞,区委统战部副部长、区工商联党组书记赵志坚及民建企业家会员、企业经营管理人员、企事业单位工作人员等100余人参加了会议。
  
  开讲前,民建省委副主委伍跃时发表讲话,他指出,今年是全面深化改革的关键之年,全面依法治国的开局之年,同时也是民建省委为庆祝民建成立70周年暨民建在湘建立组织65周年所开展的“八个一”系列纪念活动中的首个活动。他希望民建各级组织以此次法律巡讲为契机,扎实做好今年各项重点工作。
  
  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尹双云对出席活动的领导和参加活动的所有会员表示热烈欢迎,并致以亲切的慰问。
  
  宣讲会上,孙喜峰从前段时期大家关注的刘汉、刘维案引出讲课主题——“法治中国背景下民营企业及企业家法律风险及其防范”,主要从刑事法角度,纵观民营企业法律现状,指出民营企业外部、内部以及公权力侵害的刑事法律风险,分析民营企业及其高管的刑事法律风险形成原因,提示民营企业及其高管的刑事法律风险防范及方案。
  
  随后,与会的民营企业老板们就生产经营活动中遇到的法律问题进行了现场咨询,涉及合同诈骗、司法公正、巡回法庭的设立等各种常见的热点问题,与会人员热情高涨,踊跃提问参与互动。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