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洪江市:警民联动1小时找回走失老人

来源:红网 作者:范莹 编辑:曾小颖 实习编辑 周芬 2015-03-19 17:25:59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洪江市站3月19日讯(通讯员 范莹)3月17日下午4时10分,家住湖南省洪江市黔城镇的陈女士火急火燎地来到该市黔城派出所求助。由于情绪激动,陈女士一时声音哽咽,原来陈女士的父亲今日病故,全家人都在国税局家属区为父亲办理后事。上午9时许,因家人的一时疏忽,老母亲从家属区出走并走失,家人找了大半天也未能找到。由于老母亲已经74岁高龄了,又患有老年痴呆症,家里人着急万分。
  
  派出所民警体谅陈女士的心情,一边安抚其情绪,一边详细询问老人走失时的穿着情况及明显的外貌特征。在查证了走失老人的户籍信息后,民警立即制作了一份寻人启事,一方面通过公安局民警微信群、巡特警大队微信群、社区民警微信群进行发布,让广大民警特别是派出所、社区、巡逻民警进行找寻;一方面通过洪江市公安局公众微信号进行扩散,将广大的微友调动起来,扩大寻找面。
  
  时间一分一秒的流逝,家属们在焦急地等待着;巡特警们、派出所民警们或徒步、或车巡在街面四处寻找着;指挥中心的同事们从事发时间段开始,对各个相关的城市网眼的监控资料进行查看着……下午4时38分,从指挥中心传来消息:当日上午9点40分,在黔城镇往渔塘溪方向的防洪大堤至铁路桥下出口卡点发现疑似老人身影,派出所民警立即将截图让家属进行辨认。经确认,该截图上的老人即陈女士的母亲。民警进一步分析老人可能经过的路口,争取循老人的足迹发现老人的行动走向。
  
  下午4时54分,指挥中心再次传来消息,有热心市民在芙蓉中学对面的工地发现一名迷路老人,且外貌特征与走失老人相符,派出所民警顿时一喜,马上赶往该地段并顺利接回老人。下午5时20分,走失老人安全回到家中。
  
  住在芙蓉中学宿舍区的热心市民王先生告诉民警,他是“洪江市公安局”公众微信号的微粉,经常从平台上学习一些安全防范知识,了解洪江市公安局的相关信息。当日下午4点半左右在浏览公众号时,他发现了寻人的信息,没想到路过芙蓉中学斜对面的一处建筑工地路段时,看到一名头发全白、身穿蓝底白点棉衣的老人很像寻人启事中的走失老人,便拨打了报警电话。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