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交警例行检查发现套牌车 助被盗车两年后“回家”

来源:红网 作者:谭蜀湘 编辑:王津 2015-03-20 10:02:40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衡阳3月20日讯(通讯员 谭蜀湘)3月19日,湖南高速公路交通警察局衡阳支队蒸湘大队民警将查获的盗抢车辆及时还给失主。车主李某感动不已,送上锦旗表达对民警的感激之情。
  
  3月10日,蒸湘大队民警在蒸湘收费站开展夜间整治行动。民警对一台银灰色小型轿车例行检查时,驾驶人曹某称车是他舅舅的,而随车的曹某舅舅则称行驶证放在家里忘记带了,在进一步检查过程中,民警发现尾箱内部、车头内部多处有蓝色喷漆并在车尾箱里发现一副车牌。经民警仔细核查、多方比对,发现该车悬挂的车牌与车辆车架号不符,有套牌嫌疑,而后公安内网查询该车的发动机号和车架号,结果显示该车于2013年7月2日在广东东莞被盗,并由东莞市公安局虎门分局白博派出所受理立案。

  民警迅速将嫌疑人曹某及其随车的舅舅控制,带回队部开始询问详细情况,经询问得知,曹某的舅舅在江苏务工时,通过网络购发现这台急待转手车辆,在没有任何手续及发票的情况下,以明显低于市场的价格购买了这辆当时八成新车,据其交代,在购进之后其发现该车为赃车,非但没有报警,还用套牌来掩盖赃车的事实。最后民警以《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三百一十二条之规定,涉嫌掩饰、欺瞒犯罪所得罪。将其刑事拘留并移交到当地派出所,目前该案正在下一步审理之中。
  
  此后,蒸湘大队民警积极与东莞市公安局虎门分局白博派出所取得联系,确定该车真正的车主。3月18日,车主与白博派出所民警来到当地派出所办理交接手续。3月19日,车主李某来到蒸湘大队送上锦旗表示感谢,他激动地握住民警的手说:“没想到时隔近2年多还能失而复得,真的多亏了你们,你们很神勇!”
  
  民警在此提醒大家,在交易二手车的时候一定要先了解清楚车辆的来源,并要仔细查看车辆的手续及发票。交易过程中尽量录像,交易后发现车辆有问题的,一定要报警处理,切不可一时贪念,掩盖事实。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