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冲高回落 上证指数昨日挑战3600点大关得而复失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曹开阳 编辑:申太阳 2015-03-20 10:52:09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晚报讯(记者 曹开阳)正如记者在报道中预测的,股指昨日虽然一度努力上攻,但在沪指3600点一线遇到较强阻力,没能延续连日来的疯涨势头,沪深两市出现了喘气乏力的“高原反应”。截至昨日收盘,沪指涨0.14%,报3582.27点;深成指跌0.54%,报12429.11点;创业板指涨0.04%,报2183.88点。

  热点切换疯牛收敛

  在股指振荡的过程中,市场热点的切换极为明显。

  受益于“一带一路”规划或将于近期公布,与之相关的工程机械、输配电气、电力等板块昨日极为活跃。工程机械板块中,华东重机、厦工股份涨停,湖南投资者熟悉的中联重科、三一重工也飘红报收;电力板块中,上海电力、吉电股份也封死涨停,湘股中的湖南发展涨幅超过5%。与此同时,“中”字头个股全面爆发,中国中铁、中国铁建、中矿资源涨停,中国电建、中铁二局也有不俗涨幅。

  不过,此前连续几日表现上佳的板块纷纷回落,包括保险、民航机场、钢铁、银行、房地产、交运物流等,而被股民寄予厚望的券商板块昨日也整体上冲乏力。正是在热点的快速切换之下,昨日股指出现了较大幅度的振荡,而快速连续的涨势也应声而止。

  迭创新高

  分歧加大

  “老同学,帮我看看大盘啊,我的股票一下子就跌去了几千元,怎么办?”昨日下午2时许,叶晓娟(化名)给记者打来了这一通电话,而这也反映出了目前小股民的普遍心态。

  此次股指以加速上攻的态势,仅仅用了9个交易日便从3200点一线飙涨到了3600点一线,速度不可谓不快,力道不可谓不猛。究其原因,一方面是资金面相对宽松,除了央行方面“放水”外,打新资金的回笼也为沪深两市的上涨提供了充足的弹药。另一方面,高层有关“经济困难时会出手”、“资金进入股市也是支持实体经济的表现”等表态,则给股市打了一剂强心针,“一带一路”规划即将公布更为市场提供了炒作的题材。

  但是,大盘上攻力度明显透支。这就如同一个登山者,原本拥有在一天里攀高800米的能力,但是因为得到了援手而在一天内攀高了1000米,此时停下休息已经成为了必然的选择,否则将对健康甚至生命安全有害。而这样的思维正是管理层长期以来所坚持,落实到股市上便是不要“疯牛”而推崇“慢牛”。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