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内鬼”勾搭外贼 合伙偷走基站蓄电池当废品卖

来源:红网 作者:刘琼 刘峥嵘 袁蓓 编辑:申太阳 2015-03-20 13:56:48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株洲站3月20日讯(株洲日报记者 刘琼 通讯员 刘峥嵘 袁蓓)家境不错的符某、王某原本是移动基站的维护员,可是爱好赌博的他们,却在外人的鼓动下,监守自盗,将价值13万元的蓄电池当废品卖掉。3月19日,天元公安分局向媒体通报,符某等4名嫌疑人已被抓捕归案。

  防盗门未遭破坏,蓄电池为何不翼而飞?

  2月10日,天元公安分局马家河派出所接中国移动株洲分公司报警,称位于神农生态园附近的一移动基站的蓄电池在3天前被盗。

  该公司基站的维护外包给了广东某公司,由于被盗走的蓄电池是安放在特有房间内,必须刷卡进入。经天元警方现场勘查,被盗基站防盗门未遭破坏,嫌疑人拆卸蓄电池时也未留下任何痕迹,作案手法十分专业。

  种种迹象表明,这极有可能是“内鬼”所为。循着这一线索,警方迅速缩小了侦查范围。

  很快,负责基站设备维护的符某、王某进入了警方的视野。

  刻意避开所在辖区,让“内鬼”露出马脚

  天元公安分局刑侦大队副大队长沈征介绍,2月7日当天,除芦淞区之外,株洲市其他三个区的4个移动基站蓄电池均遭贼手。而符某、王某等人恰好负责芦淞区的移动基站维护。

  正是这种刻意避开所在辖区的安排,让二人露出了马脚。

  随着调查的不断深入,警方发现,符某、王某二人还与汤某联系密切,而汤某正是某品牌蓄电池的销售员,且经常出入各废品收购站。

  目标明确后,天元警方迅速展开了抓捕行动。3月17日,最后一名嫌疑人在张家界落网。而直到警方到来时,符某等人都不知“东窗事发”,依然淡定的上着班。

  为尽快销赃,13万元的蓄电池被当废品卖掉

  符某与王某年龄都不大,家境也不错,每月有4000多元的工资。可是,两人都爱打牌,还欠了债。

  据符某交代,前段时间,汤某找上他们说一起“发笔财”。就这样,双方一拍即合。符某、王某利用手中持有门禁卡的便利条件,负责带路及拆解电池,而汤某则负责销售。2月7日,他们找来货车司机一起对城区的4个移动基站实施盗窃,共偷走了6组蓄电池。

  只不过,这些价值13万元的蓄电池,最后被他们当做废品销赃到岳阳汨罗,只卖了1.4万余元。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