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突出一园一中心建设 洪江市“大动作”发展现代高效农业

来源:红网 作者:杨洪波 刘辉霞 编辑:刘飞越 2015-03-20 14:24:27
时刻新闻
—分享—

  突出“一园一中心”建设

  洪江市“大动作”发展现代高效农业

  红网怀化站3月20日讯(怀化日报通讯员 杨洪波 刘辉霞)进入3 月以来,洪江市农业、供销、工商、质监等部门抓紧做好种子、化肥、农药等农资的储备、供应和监管工作,确保农民用上足额、放心的春耕生产物资,为全年的农业生产开好头。今年,洪江市将粮食等大宗农产品生产作为“三农”工作的首要任务,重点发展粮食、经济作物、蔬菜等主导产业,在现代农业建设上寻求突破,突出抓好规模农业、标准化生产,强力奏响现代农业“发展曲”。

  为更好地发展现代高效农业,该市突出“一园一中心”建设。“一园”即红岩——岩垅现代农业示范园,打造集柑橘标准化生产、杂交水稻制种、无公害蔬菜种植、休闲农业等于一体的现代农业产业化示范园区。“一中心”即安江柑橘仓储集散物流中心。立足武陵山片区,在安江建设一个集仓储、冷链、批发、物流等功能为一体的全国区域性农产品集散物流中心。

  为走出一条产出高效、产品安全、资源节约、环境友好的现代农业发展道路,该市在现代农业建设方面展开一系列“大动作”:林业产业方面,目前该市正在抢抓季节新造工业原料林1.5 万亩,补植补造近1 万亩,预计3 月底能全面完成全年造林任务。木本油料和畜禽养殖方面,以永丰科技、有生集团等为引领的企业正在建设油茶、山核桃基地2000 亩;以山农禽业、旺隆牧业为龙头的企业计划新增乌骨鸡规模化养殖年出笼100 万羽以上。同时,雪峰山药材、洗马育苗场基地正在计划建设3000 亩黄栀子中药材基地;培新园林、桂和园林公司正在新增花卉基地1000 亩……放眼该市,以市场牵龙头、龙头带基地、基地连农户的特色农业产业基地建设已呈星火燎原之势,集中连片、“一乡(镇)一业、”“一村一品”的现代农业产业发展格局正在逐步形成。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