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无证驾驶出事故找人“顶包” 高速警察细致破闹剧

来源:红网 作者:谭术塘 编辑:王津 2015-03-20 15:48:46
时刻新闻
—分享—

事故现场

(事故现场)

  红网衡阳3月20日讯(通讯员 谭术塘)3月19日,湖南高速警察衡阳支队耒阳大队民警成功查获一起疲劳驾驶酿事故、无证驾驶找人“顶包”的事件。
  
  当日下午1时许,耒阳大队值班室接到报警电话称:京港澳高速北往南1728km处发生一起单方事故。大队教导员姚鹏接警后立即驱车前往事故现场。13时23分左右,民警到达现场,发现事故现场1台面包车侧翻超车道,3人站于护栏外。经过现场前期处置后,民警对现场人员进行询问得知:现场三人为车主尤某及其2个朋友,都没有机动车驾驶证;尤某称司机为其弟弟,因为受伤被过路司机紧急送往医院,其弟弟电话号码及被什么车接走、送往哪个医院他一概不知;尤某两位朋友对尤某所说支支吾吾附和。民警发现疑点,执勤民警当即决定将现场三人带回队部进一步询问。
  
  下午3时许,现场三人被带回队部,教导员姚鹏安排三组人员将三人分开问话,并仔细询问车主尤某,其他两组人员分别对随车人员进行询问。其他两人答复一致:他们上车就在打瞌睡,车是车主的弟弟在开,长什么样子不记得了。车主尤某给民警的答复是:自己在耒阳收费站上的高速,具体什么时候走哪条匝道进入高速不记得了,弟弟在哪个医院不知道,被什么车带走了也不是很清楚。三人口径一致,没有一句多余的话。
  
  教导员姚鹏一边安排民警到耒阳收费站调取监控,一边拨打车主尤某提供的他弟弟的电话号码,该号码一直无人接听。下午6时左右,民警核对根据事故时间大概估摸时间段,在核对几百辆车之后查到事故车辆,并可模糊看见车内人员衣着。对照衣着发现,驾驶人衣着与车主尤某非常相似。民警再次对尤某进行询问,尤某闭口不言,神情紧张,并不经意间将两个袖子挽了起来。这一形象与上高速时驾驶人形象一致,民警拿出上高速时驾驶人图片给尤某一看,尤某顿时哑言,这初闹剧终于落下帷幕。
  
  据尤某交代:该车驾驶人是他本人,由于犯春困而发生事故,考虑到无证驾驶可能会被拘留,另外保险公司不会理赔,所以伙同朋友一起撒谎,企图蒙骗民警。
  
  耒阳大队根据相关法律条例对尤某疲劳驾驶、无证驾驶行为处以1200元罚款及行政拘留5天的处罚,并对尤某两个朋友编谎言骗民警行为进行严厉批评教育。交警提醒:无证驾驶是祸源,疲劳驾驶是祸端,且春天易犯困,请广大驾驶人谨慎驾驶,严格遵守交通法规。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